也说“打招呼”

心言


【正见网2021年02月14日】

读了正见文《浅说“见面打招呼”》,也说几句。

同修例举他种种“打招呼”表现的出发点,我也存在,却未及留意,借此机会也自找了一番。其实,通过见面打招呼“套近乎”可能大部分人都有,目地正如同修所说:“处的热乎点,哪天有事了,求时痛快。”这是隐藏的私,是党文化给人造成的一种求得自保的手段,这是我们应当放弃的。打招呼自然、亲切、正当就好,就是我们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

由此,我想到,在正常的社会,正常人的言谈当中,是不应该有讨好,或盛气凌人,或冷漠,或过分热情······而应该是真诚而自然,是亲切而入心,如和风细雨,是人们乐于接受的。对老者,充满敬意;对儿童,满怀关心;对弱者,怀着怜悯······堂堂正正,彬彬有礼。在言谈举止中,让人们看到修行者的正,而心怀敬意。

同修深挖自己的同时,我也在想:“见面打招呼说什么都无所谓,关键是出发点,是用心,这才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我们生活中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说话灵活,让人愿意听,从而讲真相,岂不很好?

当然,现在的社会已经很败坏了,人们见面打招呼的称呼都变味了,如:“亲”、“美女”或“帅哥”等暧昧、低级,与传统道德相去甚远,作为大法弟子尽量不用这些称谓。一点想法,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