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捂不住 钟南山突然密集放话“新挑战”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1日】

日前,中共党媒连续发布四段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谈疫情的短视频。钟南山示警,当前疫情防控遇到病例散发、病毒变种新挑战。60%到70%的确诊病例都在农村。对此,有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国的疫情恐失控,或已失控,钟南山又被刻意安排出面放风。

据新华视点1月31日消息,钟南山在“广州实验室科技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启动活动上说,现在中国又遇到了第二个挑战,一个是病例散发的,在农村的传播,现在农村是重点,从最近发病的情况来看,60%到70%都在农村。”

钟南山介绍说,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有一个特点跟SARS不一样,它有时候感染了没症状,但是有明显的传染性。过年在农村提倡少串门,特别是少聚会。农村地区重点需要及时检查、及时看医生、及时做核酸检查。

钟南山还提到,现在中国遇到了几个“病毒变种”,给防疫带来了很多挑战。有些地区出现了散发的、局部性厉害传播。

同一天,中共新华社也连续发出四个短视频,题目分别为,《钟南山:当前疫情防控遇到病例散发、病毒变种新挑战》、《钟南山说农村防疫是重点》、《钟南山谈全球疫情走势》、《钟南山谈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

四个短视频中,均未说明是钟南山在何时何地讲话。视频中钟南山坐在一个台子后面,对着一个话筒发言。他首先是重复吹嘘中共2020年抗疫成功。接着开始谈“变种病毒”的挑战。

钟南山说,以前的防控工作重点是在城市,但是从近期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出现的感染案例,主要是在农村和基层。

中共病毒疫情于2019年年底发源于湖北武汉,但从2019年底到2020年1月中旬,中共多次谎称,疫情“可防可控,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

直到同年1月20日,中共利用钟南山发声,首度承认病毒会“人传人”,1月23日武汉封城。但此时武汉疫情已经完全失控,扩散全中国,并迅速蔓延全世界。

截止目前,除中国以外,全球超过1亿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222万。

中共病毒持续蔓延之下,去年9月8日,中共召开抗击疫情表彰大会,钟南山被授予国家勋章,成为中共当局的大红人。但钟南山被网友们斥为为了金钱利益不惜出卖良心为共党站台。

如今钟南山再度密集在中共党媒露面就疫情发声,引发了民众更大的担忧。被外界认为这或表明中国大陆的疫情已经失控,钟南山又被中共刻意安排出来放风。

《大纪元》刊发署名杨威的评论说,钟南山承认,现在农村是疫情重点,这与目前城市内到处封闭的措施相当矛盾。

杨威说,目前中共的强制防疫显然基本注重在城市,一轮又一轮地大规模检测、封闭、隔离,但实际疫情爆发却更多在农村,不但没公开,似乎也没什么相应措施。农民染疫了,还要靠自己提高认识,去要求检测,但农村有这样的条件吗?

他认为,这表明,中共的所谓防疫措施,更多地是为了欺上瞒下、摆样子和宣传,根本没有对症下药,疫情更严重的农村几乎没人管。

中共官方承认疫情“60%到70%都在农村”,这很可能标志着,大部分农村疫情处于失控状态。杨威表示,钟南山透露的内容,与中共前期宣传出入很大,证实了中国的真实疫情十分堪忧,更像是被迫承认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前奏。

杨威提醒,一年前的灾难或正在重复上演,中国人真要当心了,全世界也要当心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