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强震袭南极洲 智利发警报引民众恐慌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24日】

智利23日晚间连续发生两起间隔仅数十分钟的地震,第1起地震规模7.1,震央位于南极洲南大西洋海域,第2起规模5.6,震央接近首都圣地牙哥。目前,两起强震均未传出伤亡或灾损。

路透社报导,智利内政部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第1起地震规模7.1,于23日晚间8时36分发生在贝纳尔多.奥希金斯(Bernardo O’Higgins)科学研究基地东北方216公里处。

由于地震有引发海啸风险,呼吁不要靠近南极洲沿海地区,并对智利傅莱仪南极基地(President Eduardo Frei Antarctic Base)研究人员发出海啸警报。不过,稍后即解除南极洲的海啸警报。

同时,内政部也对全国智利民众手机发布讯息,呼吁民众离开沿海地区。但事后表示,这则讯息纯属误发,造成民众恐慌和不便,深感抱歉。

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FZ)指出,第2起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晚间9时07分,于智利与阿根廷边界地带规模5.6,深度133公里,震央位于圣地牙哥以东30公里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