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非天灾 中共酿人祸

任世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23日】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九日,据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映的纪录片《大爆发──震惊世界的病毒》(Outbreak: The Virus That Shook The World),湖北武汉的医生表示,早在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他们就知道新冠病毒(COVID-19)会“人传人”,且已有人因感染此病毒而死亡,但被中共下令噤声。当局知道新年活动会“加速病毒的传播”,但仍照常举行,以营造“和谐、繁荣的社会”假象。

该纪录片揭示了许多证据,表明中共在疫情爆发之初向全世界撒谎,导致疫情肆虐全球。具高度感染力的病毒在去年一月五日至十七日之间传播时,中共官方在这十二天里却没有公布新的病例。

本月中旬,世界卫生组织(WHO)独立专家小组进入中国调查疫情。一月十八日,专家组发布一份报告,批评中共遏制疫情的动作迟缓,“中共卫生部门原本可以在去年一月采取更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报告显示,中共在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一日就发现染疫患者,但当局直到去年一月三日才首次向WHO通报疫情。

澳洲昆士兰参议员卡纳万(Matt Canavan)表示,该纪录片强调了对疫情源头进行独立调查的重要性。去年三月二十四日,澳洲维省的斐恩议员(Bernie Finn MP)曾表示,“中共对疫情撒谎、掩盖并最终让病毒肆虐全世界,它对此负有责任,应该被追究责任” 。澳洲是第一个公开呼吁要求对疫情进行独立调查的国家,中共随后对澳洲进行经济报复,并对澳洲出口到中国的一系列产品施加各种限制。

中共一向否认COVID-19病毒来自武汉,甚至宣称中国疫情是境外输入。其实,中共早已掌握了病毒溯源线索,但一直拒绝公开。据《大纪元》获得的中共机密防疫文件,揭示了自前年底开始,中共已从武汉与周边地区采集了环境和动物样本,并在去年二月就要求各地“卫健委”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对野生动物的病毒溯源。

英国《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披露,在WHO专家进入武汉开展病毒溯源的前夕,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先前刊登在网路上逾三百份研究资料已经“无端消失”,包括疑为病毒起源的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WHIOV)与该所研究员石正丽关于动物传人疾病的调查。此外,引用石正丽资料的文献,与对于WHO溯源调查至为关键的研究,也全数“被消失”。

中共知道病毒溯源的重要性,早就动用了公安、卫生、林业、农业等各部门展开动物溯源;只不过,中共将病毒溯源的研究结果视为机密、极力掩盖,迟迟不愿让世界知晓真相。 《美联社》报导,中共提供当地科学家大额研究补助,表面上鼓励调查病毒起源,实则进行监控,相关数据未获习近平同意都不得发表。

中共隐瞒病毒起源的重要证据,劣迹斑斑。在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中共将“不明原因肺炎”病例通报WHO的前几天,WHIOV即开始针对“野生动物携带病毒病原特色数据库”做手脚,包括删除“新兴传染病”、“跨物种感染”等词语,以让外界调查毫无线索。十二月三十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李文亮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被称为疫情的“吹哨人”,遭中共公安抓捕训诫。

逃亡美国的中国香港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和免疫学专业医生阎丽梦,是世界上首批研究COVID-19病毒的科学家之一。前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她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学家朋友告诉她,“武汉肺炎”已经“人传人”,这比中共和WHO承认此事要早的多。阎丽梦两度向主管报告,主管仅告诉她“保持沉默,小心『不要触碰红线』”。

中共如此对待李文亮的预警,难怪阎丽梦选择冒险逃往异邦,在自由世界说出真相。去年九月与十月,阎丽梦发布了两篇调查报告,指出病毒来自中共实验室且被故意释放,中共解放军在六个月内就能用模板病毒制造出COVID-19,因此该病毒是中共的“超限生物武器”,疫情大流行则是“超限生物战”的结果。

去年“十‧一”假期之前,山东青岛已先发现感染病例,但中共仍称旅游安全,置四百多万游客的性命安危于不顾,恰可佐证中共习于隐匿真相、一贯草菅人命的思维。

十二月十九日《纽约时报》报导,据数千份中共机密文件揭示,中共“网信办”在疫情期间塑造网络舆论,去年元旦起就严格管控疫情信息,要求新闻网站只能采用中共的统一口径,不准将疫情与SARS相提并论,以避免对造成全球百万家庭破碎、重创世界经济的“武汉肺炎”承担责任。

“武汉肺炎”肆虐经年,是百年一见的瘟疫,迄今已逾9600万人确诊,造成206万人死亡。但中共恶意隐匿疫情、一再因循苟且,才是酿成这场世纪灾难的罪魁祸首。尤其中共百般抵赖、拒绝独立调查,企图推卸责任,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与《国际卫生条例》,没有履行法律义务,“故意视而不见”,被公认应该承担刑事责任,难逃举世究责索赔。

阎丽梦的两份报告即强调,国际社会应采取实际行动,要求中共交出病毒原始数据,交代所有隐藏的病毒真相;国际社会更应调查此科学欺诈的行径,也要追究这种“生物攻击”人类的罪责。

中共一贯隐匿疫情、掩盖真相,它蔑视人权的的恶行悖离了普世价值。国际社会可以启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严厉制裁中共官员,以彰显公理与正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