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生死 一位中国知名书画家的见证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19日】

现年62岁的王建中,中国知名的书画家,于2012年藉来美参加一个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之机,为逃脱中共迫害,以政治庇护身份留在了美国。

他的书法和国画作品不仅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还在香港、日本东京、法国巴黎卢浮宫展出。他的作品并获得了2010年第十届法国巴黎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展金奖;国家级专业美术期刊《中国书画报》、《中国书画界》、《中国收藏》、《美术大观》等都刊载了他的作品及系列专访。

2000年10月,王建中在山东滨州组建了龙都书画艺术院并担任院长。当时的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学仲老先生闻讯后欣然题词祝贺。齐鲁的政界、企业界、文化界等各界名流及民众都争相收藏他的书画作品。

王建中参观巴黎卢浮宫。

转眼,王建中在美国已生活了九年。他长期在旧金山中领馆前告诉人们法轮功真相和自己在中国的遭遇。

车祸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1990年代,王建中已经获得了多个国内国际的奖项是书画界的名人,在滨州当地更是各级政府要员的座上宾。

1998年3月的一天,他去上班的途中过马路时,一个小伙子骑着摩托急驰而来,把他撞出十多米远。他被送进医院缝了六针,诊断为脑震荡,需住院治疗至少一个月。

王建中的一位修炼法轮功的朋友闻讯赶来看他,向他推荐法轮功,说自己受益很大。他决定出院回家,回去后立刻请了一本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

“阅读第一遍《转法轮》的感受还记忆犹新。看了开头之后就不想放下,越看越想看,字字入心,好像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和书中的法理溶在一起。虽然脑子刚刚在车祸中受伤,但看书的时候,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有‘脑震荡’创伤的人。”他说。

他连续看了几遍书,一周后,身体完全恢复了。他的亲朋好友无不称奇。

风云突变 上天安门说句公道话

1999年7月20日,中共以倾国之力抹黑和迫害法轮功。王建中因为当时义务协调十几个炼功点,被作为重点对象立即抓捕并强制洗脑半个月,其间被逼看诬蔑法轮功的电视节目。

出了洗脑班后,他决定站出来为法轮功说公道话。2000年12月的最后一天,他与三位法轮功学员去了北京。

2001年1月1日的上午,他们抵达了天安门广场。王建中看见天空乌云笼罩,真感觉到“黑云压城城欲摧”。

“我看到不断有同修站出来展开横幅,散发真相资料,呼喊‘法轮大法好’,太震撼了、太感人了!”

可是,广场上到处都是警察、便衣、武警,许多法轮功学员被暴打。王建中看到一位女学员被打得失去了知觉,他感觉她已经被打死了。

最后,他被四五个武警抓到一辆武警大巴车上,送到专门关押上访民众的久敬庄。当时,在平时只关押五六人的两间房子里关押了两百多名法轮功学员。

然后,学员们被转到各个看守所里,他被送到北京第一看守所,即臭名昭著的北京七处。它的特殊任务是:配合中共一党独裁,迫害民众,关押中共国特有的“政治犯”。

王建中说:“警察强迫我们脱下冬衣,只穿背心短裤,在零下十度左右的气温下,把前后窗户全都打开,床上也没有被子,在这北方的腊月寒冬,那穿堂的风真是寒风刺骨,十多个人只给一条很窄的褥子。所有的同修紧紧地靠在一起背诵师父的经文等,坚持了一天一夜,终于挺了过来。”

他因不说出自己的姓名地址,被关到了一个号房里,那里的犯人都被判了一年的刑期(北京第一看守所成了监狱)。在警察的唆使下,犯人们对他轮番暴打。他绝食抗议了13天。

在第12天时,王建中做了一个梦:在一个古代战场上,他被敌方团团围住,但最终,他挥舞着手中的利剑突围出去了。

到了第14天,警察再一次逼问他的姓名地址时,他随口说“济宁”。他被济宁驻京办事处的公安带走。

当到达驻地大院时,他们问他是否要去卫生间,他答“是”。他们把他的手铐打开。

他一进去就看见墙上方有一个50公分见方的小窗户,便毫不犹豫地爬上窗口,跳到相邻的大院里,跑过五六十米宽的院子,再通过一个台阶爬到四五米高的院墙上,接着跳入另一个大院里,往大门一看,外面是一条市区车水马龙的街道。

“老王突围成功了!”他自语道。他的心情犹如在蓝天中飞翔的小鸟一样畅快。

王建中坐车回到了滨州,先到邻近县的法轮功学员家住了几天。他知道家里一定会被严密监控。因要过年了,他还是决定回家。

见证劳教所的罪恶

王建中刚刚到家,仅仅洗脸的功夫,警察就闯进家里把他绑架到派出所。在2001年1月23日、大年三十下午,把他送入滨州市看守所。

当天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伪案”。那天,有五个人在天安门广场上自焚,中共官媒对外报导,声称自焚者是法轮功学员。

第二天,就有公安记者来采访王建中,问他看了天安门“自焚”之后的感想。

他回答:“这不是真的。我们修炼法轮大法是不杀生、不自杀的,我们师父讲得很清楚。如果这些人是真修大法的,他们绝对不会去自焚。我能肯定地说,这是你们导演的。”公安记者灰溜溜地走了。

2001年3月1日,王建中被绑架到山东省王村劳教所。他被非法劳教了两年六个月。

“在劳教所里,因为我拒绝转化,时常遭到恶警的折磨,每天都被强制超时超强度地奴役,吃的是猪狗都不想吃的饭菜。一人要干几人的劳动量,经常累得头晕心慌。”

2003年9月1日,王建中被释放。

2004年4月1日,因为他不放弃修炼,且在大纪元网站用真名退党,被中共“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再次绑架到山东省王村劳教所,非法劳教三年。

“我被禁闭在一间潮湿黑暗的小房间,恶警昼夜在门口看守。”白天他被吊在有上下铺垫钢丝床上,遭受酷刑“上大挂”迫害,晚上则睡“死人床”。

他解说,“上大挂”就是双手被挂铐在床架上,或双手被吊起来,脚尖着地。有时狱警会变换花样折磨人,如强迫让人双脚站在铁床一边,身体在两层铺床板的下方,双手被吊在铁床另一边的上方,整个人呈现扭曲状;有时,将双手反背,再吊起来。

睡“死人床”是把人的两手两脚分别用手铐、脚镣固定在床角的四个铁环上,呈“大”字形。这种酷刑会导致终身残废、失去生命。

他还被“严管”,曾和六名法轮功学员关进严管班,每天被罚坐在小板凳,四五个小时,不准动一动。谁动了,就会被拳打脚踢。长时间坐凳子,坐得屁股发炎、溃烂、掉皮,再坐小板凳时如坐针毡。

每天早上4点就被逼着起床,晚上11点多才让睡觉。他说,“遭受的迫害罄竹难书”。

王建中说他的家人也遭到很大伤害,他的太太原是学校老师,因为受牵连,无法继续工作;精神上受到的打击导致她患了严重的心脏病,曾经病重卧床近一年。

他的女儿本来学习很好,因遭受的精神压力过大,不能专心学习,学业受到很大的影响,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

由于遭受迫害,王建中一度中断了书画的创作。

2007年,他恢复自由后,重新开始创作,他将龙都书画院迁到滨州市中心。许多社会阶层比较高的人,从王建中那里了解到了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

在海外揭露中共迫害

2012年11月,王建中到美国参加一个中美文化交流活动后,就留在了美国。

“转眼,我来到美国定居已经有九年了。九年来曾长期在旧金山中领馆前炼功讲真相,并在一家文化中心教人们学炼法轮功。逐渐地成立了一个十多人的炼功点。”

“随着修炼的提高,又唤醒了我对书画创作的兴趣,开始了新的创作。现在已创作了一部分传统书画作品。”


随师下世救度众生(中国工笔画)


师恩浩荡(篆书)


正邪大战 神魔之争 (篆书)


王建中于2014年在旧金山创作的雕塑画稿:九评神剑斩赤龙。


水粉画:天灭中共,红魔解体。

王建中表示,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用心创作了一副水粉画《天灭中共,红魔解体》,以清除共产邪灵、惊醒世人。他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直观看到、感觉到中共解体就在眼前,赶紧脱离中共。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