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峡谷──台湾最美的大峡谷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15日】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成立于民国75年(西元1986年),以雄伟壮丽、近乎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太鲁阁幽峡”崖壁峭立,景致清幽,因而名列台湾八景之一。沿着立雾溪的峡谷而行,眼前所见尽是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溪流、大理岩层和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等风光。

太鲁阁国家公园景点甚多,其中的燕子口和九曲洞,是太鲁阁峡谷最让人心动的自然奇观,也是峡谷最窄的两段。燕子口对岸大理石峭壁上可见到许多小洞穴,每当春夏之际,常有小雨燕和洋燕在峭壁间穿梭鸣唱,或在洞穴内筑巢,故而得名燕子口。而九曲洞“如肠之回、如河之曲”的隧洞景观,可沿回转曲折的半明半暗路线欣赏峡谷风光。

此外,长春祠是为纪念开筑中横的殉职人员而建,静立于苍翠山谷中,飞瀑流泉穿泻而下,构成色调谐和的风景画。还有,当您游罢离开太鲁阁峡谷时,可别忘了在热门景点中国味十足的太鲁阁牌楼前留影纪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