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班机起飞不久坠毁 62人下落不明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10日】

印尼当地媒体报导,一架载有62人的三佛齐航空(Sriwijaya Air)班机周六(1月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不久后坠海,班机原定飞往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坤甸市(Pontianak)。印尼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机上所有人员都是印尼人。

根据飞机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讯显示,这架飞机型号为波音737-500,机龄近27年。

至于什么原因导致此空难,目前还没有直接的线索。安全专家强调,大多数航空事故是由一系列因素引起,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确定。

印尼交通部周六指出,这架从雅加达飞往加里曼丹岛坤甸市的飞机起飞后失联,最后联络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目前正与国家搜救总署等单位调查飞机下落。

印尼交通部指出,失联飞机的编号是SJY-182,最后与塔台联络的地点在千岛群岛(Pulau Seribu)附近。多家媒体报导称,该飞机已经坠海。

周三晚间,印尼海上和海岸警卫队队长Eko Suryo Hadi Prayitno告诉CNN,他的团队仍在拉基岛(Laki)和澜沧岛(Lancang)之间的区域进行搜索,该区域距离雅加达约20英里。搜索现场不仅刮风而且还下大雨,给搜救行动带来困难。

Eko说,他们从当地时间晚上7点开始搜索该地区,45分钟后,他们发现了一个飞机的紧急出口,他认为这就是失踪飞机的紧急出口。

三名来自澜沧岛的渔民告诉CNN,他们在大约飞机失踪那个时间听到了爆炸声,并看到了大浪。

“我听到很响的爆炸声。我以为是炸弹或大雷。然后我们看到大约2米高的大浪打在我们的船上。”Hendrik Mulyadi告诉CNN。

印尼航空公司“三佛齐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仍在搜集有关该航班的更多详细信息。航空公司还在声明中说,这架飞机从雅加达飞往印尼婆罗洲(Borneo)西加里曼丹省的坤甸市(Pontianak)。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卡里亚·苏玛迪(Budi Karya Sumad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踪的印尼飞机上载有12名机组人员和50名乘客,包括43名成人和7名儿童。

但另一位印尼官员早些时候表示,飞机上有5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国家搜救机构的一名官员说,机上的56名乘客中包括10名儿童。

Flightradar24在其推特上表示,该航班“在从雅加达起飞后约4分钟,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跌落了1万多英尺”。

救援机构官员阿格斯·哈里诺(Agus Haryono)告诉路透社,搜救队在雅加达以北海域中发现了疑似来自失联飞机的残骸,但尚未确认是否来自该航班。

当地政府官员Surachman告诉Kompas电视台,渔民发现了似乎是残骸的东西。其它频道播放了疑似残骸的图片。

“我们在水面上发现了一些接线、牛仔裤的一部分和金属碎片,”安全官员Zulkifli告诉CNN印尼分部。

努尔哈桑(Nurhasan)是千岛群岛(Thousand Island)地区的一名渔民,他告诉当地媒体,他和他的船员发现了几块金属。

救援官员阿古斯(Agus)说,有50人参与搜救工作,他们将一直搜寻到晚上。一名海军官员说,海军已经确定了失踪飞机的地点,并已派船前往。当局没有说他们是否相信有幸存者。

三佛齐航空的首席执行官杰斐逊·欧文·乔瓦纳(Jefferson Irwin Jauwen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在飞行前状态良好。

失联乘客的家属来到机场,在无限悲痛中等待家人的信息。

2018年底,印尼狮航(Lion Air)的一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雅加达附近坠毁,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本周六失联的飞机是一架更老的机型。

交通部表示,正在与国家搜救机构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进行协调和调查。

波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知道来自雅加达的媒体报道,正在密切关注情况。我们正在努力收集更多信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