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副作用达73种!上海专家:世上最不安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06日】

近日,北京批准中国医药集团研发的中共病毒灭活疫苗上市。有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5日在网上贴出该疫苗的说明书,提及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多达73种,他惊呼,中国疫苗成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疫苗。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发的灭活疫苗,于2020年12月30日,获得中共当局批准上市,该集团声称疫苗保护力达79.34%。

而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中共病毒灭活疫苗此前也已获批紧急使用资格,上述3家公司疫苗正在针对医疗、交通、运输、检疫、出国等重点人群施打。

中共央视3日发布的疫苗接种须知,最需要优先施打的60岁以上老年人和有关病患者均被排除在接种人群之外,此举引起舆论质疑。


中共当局抢在中国新年假期前,给5千万中国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专家担忧,当局只顾收钱,给百姓大面积接种尚在研发中的疫苗恐引发严重后果。(Getty Images)

1月5日,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在微信上说,他收到最新版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灭活疫苗说明书电子版,商品名称为“众爱可维”,核准日期为2020年12月30日。

陶黎纳说:“看完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数了一下‘不良反应’栏,一共有73种局部/全身不良反应。”

陶黎纳列出说明书提及的副作用,除了接种部位疼痛、肿胀、发烧、硬结、皮疹、瘙痒、红斑外,还包括罕见的高血压、视力衰退、味觉丧失、呼吸困难、月经延迟、 头痛及尿失禁等严重副作用。

陶黎纳说,“众爱可维”的不良副作用高达73种,一举成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没有任何一种现役疫苗的不良副作用种类数,能超过“众爱可维”,他断言“众爱可维”的不良副作用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陶黎纳表示,有其他医师戏称,这是“长长的免责声明”,但其实正好相反,只要写在说明书的副作用清单里,那患者用药后出现这些副作用,可以不做赔偿,到时候责任必须由省政府承担赔偿,企业不需赔偿,让各省政府成冤大头。

事实上,中国国产疫苗因为没有公布完整数据,国际社会一直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产生严重怀疑。很多中国医务人员,对中共官方动员接种疫苗也持消极态度。

据大纪元调查报导,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显示,当地中共机关官员没有一个人报名。上海11月份的类似紧急摸底显示,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上海李先生说,大陆疫苗不过关、质量有问题,没有可信度,所以他不会去接种。最关键的这个疫苗是不是像小白鼠一样给人打来做试验?

他强调,中共要称霸世界,它的疫苗有政治因素,疫苗要提供给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它宣传中国疫苗好,但实际上海人对中国疫苗的质量存质疑。

北京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郭利本也表示:因为疫苗安全的问题,包括原来很多儿童打疫苗致残致死,所以他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说拒绝打疫苗。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日前在一次会议上,针对很多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的情况发表了个人看法。

他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何美乡博士说,“灭活疫苗”的制作步骤,就是把病毒养出来,然后再杀死,所以台湾不会研发和使用这种全病毒疫苗。

有医学背景的林晓旭博士说,“灭活疫苗”的生产过程本身风险很大,首先这些病毒会不会全都被杀死?其二,在杀死病毒过程中,要加入很多化学元素,这些会不会对人体有害有副作用?这些都是问题。

近来,接种过中国国产“灭活疫苗”的外派中国员工,频频出现群体确诊。例如,在安哥拉至少17名中国员工确诊、在塞尔维亚约300名天津人确诊。在非洲乌干达、安哥拉,以及欧洲也相继出现集体感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