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迅速 英相称英国6成确诊是变种病毒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01日】

中共肺炎(COVID-19)变种病毒近期在英国传播势头十分迅猛。英国首相称,目前英国有60%的确诊病例感染的都是变种病毒,多个地区已将防疫措施升级到4级。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这种变异的毒株,致使全球疫情更趋严峻。

据英国媒体BBC报导,由于变种病毒的传染性更强,英国的中共肺炎疫情近期迅速飙升。为此,英国中部、东北、西北、西南部分地区防疫措施将升级到4级,英格兰地区大多数的学校将关闭两周,非必要的商店、美容店与发廊等都必须关闭。

报导引述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变种病毒传播迅速,英国现在已有60%的确诊病例是变种病毒。他呼吁英国民众加倍努力,配合防疫措施。

据公开的资讯,由于变种病毒的蔓延速度极快,英国伦敦近日有大量民众纷纷逃离城市。有消息指,英国政府正在考虑祭出比四级封城更严厉的防疫手段。而就在周一(12月28日)的24小时内,英国的确诊病例高达41385例,当天更有357人因疫死亡。

英国一名卫生官员告诉媒体,英国国民保健署(NHS)正疲于应对急剧上升的病人数量。威尔斯和苏格兰的卫生官员亦表示,他们的医疗机构同样正面临着不堪重负的风险。

当英国疫情急剧升级之际,变种病毒也迅速扩散到其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周三,美国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宣布,南加州也发现有确诊病例感染了来自英国的变种中共病毒。他没有进一步通报相关确诊病例的详细资讯。

BBC中文网报导称,中共病毒变异毒株给即将跨越新年的时刻蒙上阴影。由于亚洲多地发现了变种的中共病毒,印韩日等国政府相继收紧了入境措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