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降陨石后 夜空又现奇特“粉红光”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26日】

12月23日青海省玉树早晨天降陨石。12小时后,玉树北面的德令哈地区又出现神秘粉红光团,一日之内青海省出现两种神奇天象,引发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粉红色的云团一样的红光出现在天黑后不久,刚出现的时候西边地平线上还有太阳的余光,一团红光出现在高高的天幕中范围渐渐扩大,持续了40分钟之久。

陆媒还报导称,在这之前,有人目睹到一颗白色亮点在天空中移动,还拉出了一条白线,不久后那个亮点忽然散开,仿佛爆炸,近处还有人听到了爆炸声,之后那片红云就出现了,范围也迅速变大。

官媒解释称,这可能是一次以金属锂燃料为推进剂的导弹试验。不过联想到同一天早上青海省玉树曾天降流星雨,后被专家解释为一个大型陨石。接连的异常天象还是引发不少猜测和关注。

23日早晨7时25分,青海地震台网记录到疑似一颗火流星坠入青海玉树。影片显示,远方传来一声巨响后,空中突然划过一个大火球,原本漆黑一片的天空被照亮,宛如白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俄罗斯科学家谢尔盖‧扎莫兹德拉的说法称,23日坠入中国的陨石是“一颗超级陨石,发光时间非常久,约29秒。它几乎是沿切线进入地球的:它的轨迹与水平线的夹角小于10度”。

韩国庆熙大学教授叶夫根尼‧祖布科推测,坠落中国青海省的陨石半径约为1米,这意味着其重量超过10吨。这是飞船大的物体。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天降陨石通常被视为将有大事或社会动荡发生的先兆,且多为不祥之兆。

近几十年历史中,陨石坠落中国大地后,发生了多起重大事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