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胎盘验出“塑胶微粒”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

研究人员发现,聚丙烯奶瓶在热水消毒、冲泡牛奶过程中,可能会释放出数百万以上的塑胶微粒,导致婴儿平均一天可能喝下160万个塑胶微粒。

义大利科学家近日发现,塑胶微粒无所不在,连孕妇“胎盘”内也有,这意味着胎儿体内细胞恐怕与塑胶微粒共存,成为“塑胶宝宝”,塑胶中的化学物质很可能干扰孩子未来的发育成长。

据《每日邮报》报导,义大利罗马Fatebenefratelli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奥拉古萨(Antonio Ragusa)研究发现,在6名健康产妇捐赠的胎盘中,其中4个胎盘有12个大小5至10微米不等的塑胶微粒,由于研究仅采样3%胎盘,这意味着塑胶微粒在胎盘中的总数可能更多。奥拉古萨说,“我第一次在胎盘发现塑胶微粒时,真的很震惊,这代表婴儿体内也会有,人体细胞组织混合了生物与非有机体,就像是‘生化宝宝’似的。”他警告,塑胶微粒可能干扰婴儿基因,导致发育异常,或干扰免疫系统。目前还无法确认塑胶微粒如何进入胎盘,可能是透过饮食或是呼吸。

临床医师金斯兰德(Charles Kingsland)则指出,现在还不知道塑胶微粒会如何影响胎儿发育,但可能会直接毒害孩子健康,或是减少氧气供应,导致胎儿死产或体重不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