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提升心性 在新唐人助师正法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2月08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一、大法让我恢复健康

我是二零零三年得法的弟子,在花莲一所私立高中服务34年后退休。修炼前,身体出现状况,每天起床就是心悸、胸闷,没有一天是正常的排便,尿液白浊且排尿困难,甚至还伴随着更多的失眠等。看了十一间大小医院,三年来日日熬药汤,病情依然严重,健保卡还看到H卡。于是妹妹带我去上海同德堂就诊,看诊时,胡医师亲切的对我说修炼、道德、不用吃药、炼法轮功等等,当时根本不往心里去,因为不久前才看过电视新闻报导天安门自焚假案。然而,胡医师依然不断鼓励我炼功,经过三个多月,见我没起色,就用很严肃的眼神问我,到底有没有在修炼?回花莲的途中,脑海不断浮现胡医师那严肃的眼神及不厌其烦的关心,于是毅然将两周一千八百元的中药粉,直接丢進垃圾桶。在上网自学约二个月后,惊觉所有症状不翼而飞,从此展开修炼之路。

二、修炼后对家庭的转变与和乐

修炼前我的脾气相当暴躁,家中的小孩只要听到我回家开门的声音,就立刻跑上楼,不敢下来;每一个孩子也都被我修理过!家里电视遥控器、胡椒粉、手机常常摔坏,自从修炼后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孩子常常要妈妈少念爸爸,要跟爸爸学榜样,给我买现在穿的西装、请我吃大餐等等,亲子关系超好的。前一阵子,听到大儿子打趣的说,小时候他跟弟弟曾经一起计划着,等到爸爸70岁时,就要联手把我吊起来打,真是好险啊!有时太太会跟我说炼功那么辛苦,我就告诉她,要不是我们师父传大法,我的身体可能会拖垮全家!你应该要感谢我的师父。太太说对呀!

前不久一个算命的就说,你先生这两年会有外遇。哇!超准的,我吓出一身冷汗,那两年还真的过了一个色关考验,因工作关系与对方常常谈话,似乎彼此感觉很谈得来有好印象,时不时会浮现对方漂亮样子,知道这是邪念但又挥之不去,实在苦恼,这是修炼者要去掉的执着,怎么自己贪图追求了,每每见到师父法像总是觉得弟子真是不精進,太对不起师父。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通过不断的学法才去掉执着。从此心态正了,场也变好了,夫妻之间彼此信任,感情更好,也无任何隐晦,整个家庭气氛和乐。

三、以真、善、忍融入班级经营

学校以生活教育挂帅,对学生要求十分严谨。初任训导主任也秉持此一原则来贯彻校规,因此柜子里总是摆满了香烟、打火机、电子鸡等学生的违禁品,办公室里外随时就是一排被罚站的学生,并充斥着许多叫骂声;校外的店家与电玩店的生意都一落千丈,经营不下去;我在校园走动时,学生远远看见就马上躲开。

自从修大法后,我决心以“真、善、忍”来教育学生,但是上级认为训导主任就是扮黑脸,对学生就应该要凶,因想法差异太大就被卸任了,但不久又回任,如此反反覆覆、训导主任职务七上七下,每次回任时,就想应该如何做得更圆容,将上级的要求转化成让老师、学生们可以接受的范围。

记得有一次卸下训导主任职务时,改担任二年级导师,我已是该班第五任导师了,人事令还没发布时,学生误认为学校派训导主任去整顿他们,全班学生冲到校长室抗议,并动员家长拒绝我接任,还用手指着我,大声喊:“我们不要他。”从此学生开始不配合、教室也不打扫、上课也不安静,与任课老师对抗,动不动就是讲脏话,每天常常超过十位学生没到校,也有一早就闹事的,或被教官找去处罚的,升降旗集会点名有一半的学生不到,我每天傍晚放学后得自己打扫、清理垃圾,还怕被同事笑话。学生还故意得全校评比最后一名,让我上台领黑旗丢丑,曾经堂堂的训导主任竟然如此不堪。

尽管如此,我告诉自己要做到“真、善、忍”,绝不能用以前的强势作为。有一天早修,一位学生迟到進教室,一见到我就笑着说:老师你放心!我抄小路躲过纠察,没有被登记到,原本学生以为我会当作没事,我严肃地说迟到已经是错了,你又躲纠察是错上加错,我宁愿你被纠察登记,至少还是诚实的人。往往学生犯错时,我不但不觉得惹麻烦,反而觉得有了与学生交心的机会,了解他们的心声,我总认为学生本性是善良,只是还在学习过程,应该有更大的包容,好好倾听、沟通,学生自然就会变好。

我还利用休息时间,一家一家的家庭访问,总是跟家长称赞学生的好表现,并用心批阅周记与学生搭起沟通心桥。在近一学期时光,学生开始认同、信任我了。毕业前夕,在教室办感恩餐会,我分享在他们身上学习到好多,放学后,我到餐厅结帐时,老板说学生已经先付餐费了。

还有在天祥公民教育的夜晚,我带着学生点着烛光,一圈一圈围着听听孩子毕业前感想,许多学生说懊悔当初太不懂事,对不起老师,如家访时不让我進去,有的在班上大骂老师干嘛到家里,也有在半夜到警局领人、骂脏话的,校外违规等等诸多不是,后来学生们哭成一团向我致歉,结业式时全班起立敬礼大声喊着:廖拔拔我们爱您,当时自己也忍不住的流下眼泪,学生在毕业纪念册班级首页写上“法轮大法is good!”

四、在校园中弘法、讲真相  工作中放下得失心

有一天,上级集合全校有進修的老师座谈,会后就留下我,告知我不能進修,还出机票让我办休学,以后也不用進修了!为了進修等了二十年,是经过同意的,而且只剩两门课就毕业了,因此,我仍然坚持要進修,但是回应的竟是大声斥喝、拍桌,把同事都惊呆了,当时我心中顿时觉得很委屈,于是到一间教室静静地学《转法轮》,学了这一段法:“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我会心一笑,这颗心放下了,最后也顺利的完成進修。

二零一三年董事会发布我接任校长的日子恰巧是在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轮大法日,想必是师父安排的,一定有我该要做的。当记者采访时,想起在《精進要旨》〈法正人心〉提到,“修炼是伟大而殊胜的事,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的告诉采访者你是因为修大法而为呢?”于是告诉记者,我是法轮功学员,是修“真、善、忍”,并跟记者介绍什么是“真善忍”,于是第二天,当地的报纸大篇幅报导——廖伟辰笃信法轮佛法,强调真善忍。此后,我把握与每一个和众生接触的机会讲真相。

担任校长期间,来拜访宾客总是带伴手礼,我也常常分享给警卫、厨工,或是夜间留校加班的职员、学生;提醒自己是修炼人,对于利益上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学校工程与书籍采购等都由承办单位处理,因此没有与任何包商或书商有所接触;学校年终奖金要求要有赏、更要有罚,想到基层教师教学带班付出许多,实在不忍罚他们,先罚自己吧!妈妈有时会问,到底有没有领奖金,我说有啦,又问奖金在哪里?我笑着回说转帐转到另外空间去了啦,以后会有很多钱可以用。谢谢师父的《转法轮》〈失与得〉的法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心理很坦然。

喝酒这关也是经历许多考验,修炼后不喝酒常常被背后说当个主任就了不起了不喝酒了;也有的说长官都七十多岁也喝,你凭什么不喝;也有长官说:我看你校长今年结束就不要干了;也有说今晚迎新会不喝就翻桌;甚至有当众倒酒逼你要喝下去。当时觉得自己是否仍然有些些动心想喝酒才会有此考验,心里应该更坚定,按照师父的法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完全不想喝。有一次作梦,梦到一位朋友一手拿着洋酒瓶,一手拿着酒杯,做势邀我一起喝酒,当时我很紧张,第一念:不行我在炼功不能喝。从此学校应酬时,老董事长都吩咐总务说,拿饮料给廖校长。

五、参加新唐人项目

二零一七年退休后,我進入新唐人这个完全陌生的媒体项目,递名片、提公事包、打电话拜访、跑赞助、成立办事处等等。在单纯的教育界待了三十四年,总觉得很不习惯业务员的工作,不像在景点讲真相、三退来得踏实。当地同修也很不理解的问我,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去做业务?家人也说,怎么比在上班还要忙啊?

但是我知道我要助师正法、要救人,而媒体可以发挥讲真相更大的力度。在还没充分准备下,我开始到嘉义、台南、台中、彰化,台北等地方研习,听取其他同仁的宝贵经验、成功案例,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我选择与自己教育背景相近的文创入门,因为每一个项目都是一个讲真相的法器。于是拜访县长、议长、乡镇长,也拜访了四十多所国小,办理五场县内教师研习,以及二十二所小学的品德体验活动,过程中有许多众生仍然对邪党还存有幻想,当然大部分都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并直接加入新唐人之友。而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天中午,不经意的接到教育处电话,要我提出全花莲县国小使用《悠游字在》与《天庭小子.小乾坤》企划,那一刻我惊呆了!这是第一个政府部门愿意采购线上公映版权标案,是一个最大的肯定,更为这方众生提供一个很好的摆放位置而庆幸。是师父在鼓励我们,谢谢师父。

今年八月份《悠游字在4》刚发行,随即九月二十二日在台东县政府举办公映版权教师节赠书记者会,会中有县府官员、中央与地方民代、二十个社团与个人赞助单位,共一百三十多位众生,安静的聆听新唐人副总讲述邪党迫害法轮功学员及活摘器官的真相,看到众生听完真相那种和善表情,令人感动;第二天拜会市长时也签定了广告约,这是新唐人在台东的第一个业务案,也感念台东的辅导员与经营VIP多年的同修,能在工作中坚持做好三件事。师父在《二零一八年新唐人与大纪元法会》讲法中说,“所以修炼呢,对大家来讲,对每个参与媒体的大法弟子来讲,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你的修炼好坏决定了你的救人力度,你的修炼好坏也决定了你的工作成效,这是一定的。”

六、加紧救人

近来美中贸易战、中共肺炎全球肆虐、香港“反送中”与“港版国安法”,以及共机扰台、中印边境冲突等一连串事件,透过新唐人媒体的真实报导让世人越来越看清中共邪恶流氓本质,也使得中共大外宣或内宣逐渐掩盖不了邪党迫害真相。这都是第一线媒体记者同修在资金、配备、人力等条件欠缺下,以一当十,在饱受威胁与危险中,采访到珍贵的新闻,期望与新唐人各地办事处同修共勉——唯有稳定修炼状态,提升业务绩效加大营运容量,增加电视台资金收入,让新唐人大法器能每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传递真相,去救更多的人,尤其救度可贵的中国人。每个人都能尽己所能,肩负起每个神圣使命,不辜负师父的一片苦心!

感恩师尊!
谢谢同修!

(二零二零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