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拍片模拟"临终视角":你死前最后看到的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06日】

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在美国迄今已夺走逾27万人性命。可是无论防疫官员如何劝导,民众如常外出消费与娱乐、继续旅行,甚至上街抗议防疫措施。

这些看在每天都目睹病人死去的医护人员眼中,怎会不心痛。美国一名深切治疗部的医生决定换个方式传递讯息,要让民众听到他发自内心的呼喊。

在美国密苏里州(Missouri)圣路易斯(St. Louis)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Washingto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工作的医生雷米(Kenneth E. Remy)拍摄一条影片,模拟自己正在为中共肺炎病人插管时,病人会看到的景象——这可能是他们生命中最后醒着并清醒的时刻。

他自称已医治过逾1000名中共肺炎病人,以及为其中100人插呼吸管。

片中他将镜头放在床上,模拟病人的视角:患者首先是看到冰冷的医院天花板,以及每分钟呼吸40次时,会上半身都在往医生的方向剧烈动作,导致自己看到与医生距离忽远忽近、还有看着医生以医疗器材插进病人的喉部。

雷米在影片中说:"我希望你生命中最后的时刻不会像是这样。"他举起在为患者插管时使用的喉镜和呼吸管说:"如果我们在公共场合不开始配戴口罩的话、不保持社交距离的话、不经常洗手的话,这就是你临死前会看到的东西。"

当看见医生拿出呼吸管和仪器时,病人可能已是最后一次醒着或清醒的时候。

他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这会是你妈妈、或者你爸爸,或者你的小孩感染中共肺炎时,他们临死前看到的画面。"

有网民称看过这影片后觉得恐惧。雷米对此表示,拍片并非是想吓人,而是想提醒民众。他在片中说:"我求你们,请採取预防措施以降低中共肺炎疫情传播的机会,造样我们(医护人员)才能更有效地预防疾病。为了你,以及你所爱的人(,请这麽做吧)。"

他说曾听过其他人说,戴口罩是没效的;有病人告诉他说,他们不害怕中共肺炎,因为因此死亡的机会是低的。雷米没好气说:"如他能以这个机率中乐透,他会每天都买彩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