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星光芒瞬间爆发 多地目击罕见一刻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28日】

日本29日凌晨1时许一颗“巨大火球”划过夜空,几乎照片整个天空,包括三重县、爱知县、爱媛县等多地均有人目击此罕见一刻,成为推特热门讨论话题。据报导,“火球”的真实身分为流星。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就在29日凌晨1时34分左右,流星划过天际,但它所发出的光相当强烈,在一开始拖着细长尾巴现身后,逐渐变成“火球”,接着更在数秒后瞬间爆发巨大光芒,几乎把夜空照亮成白天,随即缩为一个橘红光点后消失。

另据网友行车纪录器所拍到的画面,当驾驶在暗夜开车时,前方突然出现一个快速落下的白色球状亮点,且后方拖着短短细尾,相隔不到1秒,天空瞬间被点亮。

此事件发生后,包括东海地方、关西、四国地区都有人目击,并在网路引发热烈讨论。依据身在爱媛县松山市的NHK记者的说法,当时流星发出的光相当强,就算是关上窗帘也能看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