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大暴风雪 空中现“雪浪”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

中国北方多省突然遭遇特大暴风雪袭击,各地发布百余个暴风雪预警。气温陡降,部分地区夜间气温降致零下20摄氏度。连老鼠都遭殃,视频显示,一只老鼠的舌头都被冻在车上了。也有孩子出现类似的情况。

综合陆媒报导,11月18日晚至20日,包括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内蒙等多省均遭特大暴风雪袭击,各地发布数十个暴风雪预警。许多飞机航班被迫取消,火车被迫停驶,公路交通几乎全面瘫痪。

为应对暴雪天气,从19日开始,仅黑龙江省气象部门连续发了109条暴雪大风等预警信号,降雪将持续到20日。

部分地区夜间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突然出现的极端天气让当地居民措手不及,拖拉机都被用来当作救护车,普通汽车已经无法移动了。行人在暴风雪中也无法行走改爬行。就连老鼠都适应不过来,舌头都被冻在车上了。

11月20日,有推特网友发视频显示,一只老鼠伸出舌头去舔钢板,舌头一下就被冻在钢板上,下不来了。拍摄视频的男子嘲笑老鼠是从南方来的。不过,也有小孩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家人赶紧用热水化开冻住孩子舌头的冰。

发视频的网友调侃说,在东北的急冻天有些事不能干,尤其伸舌头。不过该视频的时间、地点均不明确。

另有视频显示,11月19日,吉林延边自治州敦化市,树木都变成了冰雕。树枝承受不了冰的负重,纷纷折断。

据陆媒报导,受到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18日开始,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了降雨降雪天气过程。东北地区更是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雪过程,降温幅度达10℃以上。强冷空气对城市电力、交通等方面造成影响。

18日,吉林省迎来历史罕见的强风雨雪冰冻天气,致省内数十条千伏供电线路停运。期间长春市遭遇“冻雨”天气,市区居民供电、供水和供热一度受到影响。

由于路面湿滑,19日吉林省内的高速公路入口全部关闭。据气象预报显示,19日晚20日早,吉林省部分地方还迎来了中到大雪或者暴雪。

18日开始,黑龙江省也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过程,导致市内交通出现大面积拥堵,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部分地区电力设备出现故障。为应对暴雪天气,19日开始黑龙江省气象部门连续发了109条暴雪大风等预警信号,降雪将一直持续到20日。

从19日开始,内蒙古73个旗县出现降雪,其中8个站点降雪量达到特大暴雪级别。当天清晨,在通辽市科尔沁区,一名七旬老人被困家中,院内积雪围堵多处房门无法打开。救援人员利用铁锹等工具清理积雪,救出老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