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遭“45亿年陨石”砸中 现赚140万英镑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

印尼北苏门答腊的棺材制造商遭陨石砸中,因祸得福,以140万英镑高价(约台币5295万元)售出。

天降5295万台币

今年8月,印尼北苏门答腊的棺材制造商胡塔加隆(Josua Hutagalung)在家门口工作时,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还感受到自己的家正在摇晃。胡塔加隆赶紧入内查看,他看到一颗黑色、重达2.2公斤且发烫的“石头”撞破自家屋顶。

胡塔加隆称,这颗黑色石头烫到必须用铲子铲起。

随后,胡塔加隆将整个奇遇发布在自己的脸书上,表示:“有一颗黑色石头突然从天而降,不管是什么东西,希望是好的预兆。”贴文一出,成功吸引大票人的关注,包括陨石专家柯林斯。

柯林斯鉴定这棵石头属CM1/2碳质球粒陨石、有45亿年的历史,并以140万英镑(约台币5295万元)的高价将这颗陨石买走。过了不久,柯林斯把这颗陨石转卖给印地安那州的医师兼收藏家皮亚特克(Jay Piatek),皮亚特克把它储存在亚利桑那州大学(ASU)陨石研究中心。

140万英镑相当于胡塔加隆30年的工资。一夕之间的暴富,让胡塔加隆决定立刻退休、盖教堂和再生一个女儿。

小行星跟陨石的差别

小行星跟陨石乍看之下很像,但它们不一样。

小行星通常是比较大的岩石,且绝大部分来自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主带。 陨石则是流星体经过大气,未被毁坏的小行星或流星体残余部分。 多大的小行星坠落会造成危机?

专家把直径超过140公尺且位在距离地球750万公里远处的小行星,归类为“具有潜在危险小行星”。目前,总计有2100颗小行星被归在此行列。

假设直径140公尺的小行星果真撞上地球,那么其灾范受围大概会跟英国土地一样大。

不过,小行星如同双面刃。实际上,愈大的小行星愈容易被发现,人类也能有预警时间做好危机处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