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天津后 正举办进博会的上海爆确诊病例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期间,9日当地发现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确诊病例,目前还查不到感染源头。此前的一天,紧邻北京的天津也爆发本土疫情,天津当局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新增一起本土确诊病例。

患者是一名51岁的男子,当天在上海公卫中心隔离治疗后确诊。患者称,4月起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一直没有离开过上海。发病前14天内无病毒感染者接触史,近3个月内无其他医疗机构就诊史。

上海当局称,患者近期并未接触过冷冻食品,并强调,患者工作和行动轨迹与第三届进博会没有关联。

此前的一天,紧邻北京的天津也爆发本土疫情。陆媒报导称,患者是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没有疑似病例接触史。患者与8名同事同住一宿舍,8人目前均在隔离观察阶段。天津当局随即宣布该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天津当局把传播源头“甩锅”给德国进口冷冻猪脚,声称一包送往德州的冷冻猪肘,其外包装经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并称这批冷冻猪脚来自德国。

报导称,目前天津发现有共同曝露史的在津人员11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近期,中国云南、山东、新疆、山西等地接连爆出新一轮疫情。其中新疆至少出现三波疫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说,感染者一般在症状出现前2天即可检测出阳性,一个患者平均可感染3人。依此推算,新疆的染疫数量恐怕已出现二、三代,甚至更多传染病例,不排除出现超级传播者!

上海医生张文宏接受陆媒采访时曾说,第二波疫情反弹的力度超过第一波。今年冬天中国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他说,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非常恐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