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红魔阴影下 护卫法律是真勇

隋志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08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网站发布了中文版《中国2019年人权报告》。这份年度报告中多次提到法轮功学员及为他们辩护的律师遭受中共迫害的情况。报告中说,中共逮捕、拘押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并吊销他们的律师执照;当局利用全国律师协会的年度执照审查程序,来拒绝或延迟给专业律师颁发执照。“许多良心犯仍被关押在监狱和拘留所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卞丽潮、马振宇与维权律师王全璋、高智晟、江天勇等”。

报告中说,“一月,广东省司法厅吊销了刘正清律师的执照,被中共指控“危害国家安全”的刘正清是以捍卫法轮功学员的权利而闻名的律师。十月,广西秘密警察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拘押了覃永沛,他无法接触自己的律师。覃永沛律师曾经参与了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多个维权案件,帮助过许多贫困和弱势群体的人,并公布了中共高官的不当行为”。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江泽民集团编造了一连串自焚、杀人、敛财等弥天谎言,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关押、洗脑、毒打、电刑、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乃至活摘器官等残酷迫害,迄今至少有四千五百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凌虐致死,难以计数的无辜百姓被绑架进看守所、劳教所、监狱、洗脑班、精神病院,遭受迫害致伤残、失学、失业、流离失所与家破人亡。

律师秉持“法律人”的职责,维护当事人在诉讼程序中的合法权益,是现代文明社会中维系公理不可或缺的一环。中共非法迫害法轮功,遍及各社会阶层,不分职业类别,职司公平与正义的律师界也无法幸免。

山东省济南市法轮功学员刘如平,是舜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原济南长清区中共党校教授法律和经济管理的高级教师、法律教研室主任,曾遭受中共劳教,两次被劫持到洗脑班迫害。二零一零年刘如平被非法判刑七年,在山东省第一监狱遭严重迫害致重伤,监狱一直剥夺家属的探视权。

可叹的是,在中国大陆,不只修炼法轮功者遭受中共残酷迫害,即使挺身为法轮功学员仗义执言的律师们,也难逃红魔毒手。

二零零七年起,辽宁省大连市干均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航,多次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二零零九年七月,王永航被中共警察绑架、非法判刑七年,关押在沈阳第一监狱迫害。二零一二年五月,在监狱二号楼的四楼黑屋子里,教育处副处长阎天翔指使犯人把王永航手脚固定在“老虎凳”的铁椅子上,连续“熬鹰”(不让睡觉)13昼夜。王永航受尽了非人的折磨,出现肺结核、胸腹水病症,腰部以下全部麻木,呈现瘫痪症状。王永航律师的妻子多次要求与王律师本人见面,都遭到监狱无理拒绝,中共的迫害致使他们夫妻俩三年见不到一面。

今年三月十一日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9年人权报告中,即多次提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与人权律师的迫害。十月九日,山东省司法厅信访科焦姓科长给法轮功学员陈广昌律师打电话,声称:只有放弃法轮功信仰,才能办理律师执业证。陈广昌是山东省济南市法轮功学员,原山东誉实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有十年的律师执业经历,多次遭到中共迫害而失去工作,被截断了经济来源,还被中共人员监控。

举世各国的法轮功学员都在工作环境中勤勤恳恳、表现优异,在任何职场领域里普获好评,唯独在中国大陆被中共迫害。十年律师执业资历的陈广昌,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剥夺工作权、遭监控行踪,正是中共戕害信仰自由、斫丧基本人权的写照,印证了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流氓集团,完全悖离了人权与信仰自由的普世价值。

在中共极权体制的淫威下,许多国内维权律师挺身而出,包括高智晟、王全璋、余文生、李和平、谢燕益与张赞宁等,从法律的专业立场来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他们无惧邪恶恫吓,坚持原则毫不妥协,相较于那些作枉法判决的公检法人员,律师们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正气凛然让人敬佩。

余文生律师在他的辩护中曾说:“中国律师为法轮功的无罪辩护已经十多年了,这场人权灾难依然存在,这场错误的迫害运动中,司法人员也许自始至终都把双方的是非,善恶与正邪,合法与犯罪的关系颠倒了。而本应惩恶扬善,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人员却在麻木的或为眼前利益执行着非法意志,十七年来,还在重复着这样一场场非法的庭审,还在无休止的制造着冤案,无法遵从良知,反而助纣为虐。为法轮功的无罪辩护已经十年,今天站在这里,我们感到巨大的耻辱与悲哀”。

余律师的沉痛辩词,道出了中国知识分子的坚持与无奈。在非法迫害面前,坚守法律难能可贵;处于红魔阴影下,护卫公理乃真勇者。企盼更多的中国人秉持良知、不畏强权,明白真相、退出中共,让个人与社会迎向更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