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鹅逼近 菲律宾下令逾20万人疏散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31日】

今年迄今最强台风天鹅(Goni)正朝菲律宾高速前进,当局周六(10月31日)下令逾20万民众撤离家园,并警告台风将挟带“毁灭性”的强风与暴潮。

菲律宾国家天气预报中心指出,台风天鹅可望在明天(11月1日)清晨掠过主要岛屿吕宋(Luzon)东南端,然后在下午登陆,风速高达每小时205公里。

台风莫拉菲(Molave)一周前才侵袭同一地区,造成22人死亡,淹没了低洼的村庄和耕地,然后扫过南海前往越南。

菲国政府管理的疏散中心和体育馆,以及2019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发后空置的学校,将作为紧急避难所使用。

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NDRRMC)发言人提姆巴尔(Mark Timbal)告诉当地媒体ABS-CBN:“我们看来将面临非常强劲风势,使得普遍淹水和坍方的可能性增加。”

当局今天加强了马尼拉东南方毕科尔地区(Bicol Region)的防台工作,在台风天鹅来临前先调集救灾车辆、紧急应对人员及救援物资。

当局已要求毕科尔区逾20万人前往避难所,其它地区也可望疏散居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