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堡礁发现500米高珊瑚礁 高度超帝国大厦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31日】

据东网:澳洲大堡礁的珊瑚白化问题日益严重,不过美国加州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周二(27日)公布,在大堡礁北端发现一块500多米高的珊瑚礁,比美国纽约著名地标帝国大厦,及马来西亚吉隆坡地标双子塔更高。今次是逾120年来在大堡礁发现的首个大型独立珊瑚礁。

科研人员在为期12个月的探险船活动中,上周二(20日)绘制大堡礁北部海床地图时,在距昆士兰省约克角半岛约130公里的海域,发现这个刃状独立珊瑚礁。由水下机械人“施巴斯坦(SuBastian)”摄得画面可见,珊瑚礁呈叶片状,宽1,500米,最高处仅比海面低40米。上部没很多硬珊瑚,但海扇等软珊瑚数量极多,亦是大量珊瑚礁鱼的家园,表明该处富含强洋流和深水上升流携带的营养物质。

探险主要研究员、詹姆斯库克大学的ARC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的(Tom Bridge)表示,今次发现的珊瑚礁之前不为人知,凸显出人类对海洋很多部分所知甚少。大堡礁占地34万平方公里,其中只有6%或7%是典型浅水珊瑚礁,过往发现的7个大型独立珊瑚礁与今次发现的独立珊瑚礁相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