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恐大爆发 天津专家:病毒变异 传染性强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

近日,中国大陆多地爆出中共病毒疫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28日表示,中共病毒已发生变异,传染性增强,产生的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导致秋冬季恐爆发第二波疫情。目前,新疆、青岛、上海等地已先后出现疫情,且无症状感染者激增。

新疆喀什日前爆发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激增。根据官方通报,截至10月27日24时,新疆(含兵团)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

当局声称,喀什地区474.65万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除了上述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不过,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遭到外界普遍质疑。目前,喀什地区仍处于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10月28日,张伯礼就新疆疫情发表看法。他表示,中共病毒已产生变异,毒性减弱但传染性增强,导致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进入秋冬季节,对疫情的防疫不可松懈。

张伯礼认为,当前,全球第2波疫情高峰已经到来,且严重程度明显超过第1波,中国很可能出现多地爆发疫情的情况。

他提醒说,要应对秋冬季疫情反弹,应做好人力、物资等准备,另外还要重视做好已康复患者的追踪管理。

早前,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杨功焕也表示,新疆爆发疫情与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有一定关联。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9月份曾预测,秋冬疫情会再度爆发,“第二波是必然的。”

张文宏9月20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说,中共病毒传播力非常强,已经成了人类的强敌,而且“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是非常恐怖的”。

大纪元近日获得海南省内部一份预测秋冬疫情爆发的机密文件,文件显示,官方预测秋冬季全国疫情可能会出现四种情景。前两种是疫情较为温和的预测,后两种情景则是对疫情相对较为严重的预测。

此外,海南省卫健委应急办在9月21日还下发了有关“开展2020年秋冬季疫情转运演练的通知”。

目前,大陆各地已陆续出现疫情,新疆、山东青岛、上海等地都爆发疫情,青岛逾千万人被要求紧急进行核酸检测,多个省份明令禁止居民前往青岛。

有消息显示,青岛疫情在十一长假前已经出现,但官方为了假期的旅游收入,再度隐瞒了疫情,这很可能导致疫情在十一期间,随着游客扩散至全国。

大陆微信群组日前传出消息,上海浦东新区花木地区发现5例确诊病例,30多户密切接触者都被送去集中隔离点。花木地区已采取防疫措施,加强量体温、戴口罩。

上海浦东新区官微26日深夜通报辟谣,称10月22日浦东新区有1例境外入境人员在“7+7”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后被确诊。并声称该病例的所有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但官方在辟谣的同时却全面升级当地防控措施,引发外界质疑。出现疫情的小区居民告诉大纪元记者,现在进出小区都要被严格检查,当地已经隔离了好多人。

花木街道附近的一位小区居民也透露,“原来都已经不用戴口罩、量体温了,现在都需要了,还需要扫绿码,感觉回到了疫情之初。”

还有一位上海女士透露,早在多天前上海的医院、小区已经全面升级了疫情防控。10月20日,这位女士在市北医院门口看到两位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健康码,即使体温正常,医院保安也不让进入。

“市北医院就诊室的医生已经全副武装,护目镜、口罩和防护服。”她推测当局已经提前获知疫情爆发的消息。

上海市民提供给大纪元的图片显示,上海蕃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贴出紧急通知,自10月25日起再次封闭小区,严控人员进出。

还有一位上海市民透露,上海公交车已增加了红外测温仪,司机说,“身体不合格必须下车,这是疫情严控措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