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灾难!非洲7千只海豹宝宝陈尸沙滩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4日】

非洲南部国家纳米比亚海洋保育组织(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简称OCN)日前于华维斯湾(Walvis Bay)的鹈鹕角(Pelican Point)海滩,发现岸边布满逾7000具南非毛皮海豹(Cape fur seal)宝宝的尸体,场面令人震惊,鹈鹕角为当地旅游胜地,以海豹和海豚群而闻名。

OCN初步判断,海豹大量死亡主因为“缺乏食物”,附近鱼群数量可能大幅下降,导致海豹妈妈被迫放弃繁衍下一代,才产生许多早产与死胎,但详细情形仍待进一步调查。OCN用无人机拍摄发现沙滩上出现大批海豹,有的侧躺、有的躺成大字型,仔细看才发现他们一动也不动,原来海豹们早已死亡。OCN形容事件犹如一场生态灾难,“这些海豹宝宝应该是早产后马上死亡,其后尸体被冲上海滩,实在是悲剧!”

OCN表示,每年11月中至12月初是南非毛皮海豹的繁殖期,通常海滩上会聚集成千上万只海豹在等待培育新生命,但今年却出现海豹宝宝的死亡潮,确实令人意外。虽然今年8月就有此现象,但10月更达到高峰。OCN指出1994年曾有类似悲剧,当时饥饿导致鹈鹕角的海豹数量损失了约三分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