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20死!南韩32人施打流感疫苗后“离奇暴毙”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

一日20死!南韩为防止秋冬流感与新冠病毒疫情同时爆发,高龄人士、孕妇、孩童等可优先公费施打流感疫苗,但16日仁川一名17岁高中生施打疫苗2日后死亡,此后,相似案例持续在南韩境内扩大,22日更是一天就增加20名死亡病例,民众人心惶惶。

综合韩媒报导,自16日出现第一名疫苗施打后死亡案例后,截至23日已累积32人暴毙,22日更是一日内暴增20起死亡案例,多数为70岁以上高龄人士,目前未确定案例死因与施打疫苗有直接关联,南韩国务总理丁世均也表示,目前专家判断疫苗接种造成死亡的可能性低,但死亡病例持续出现仍引起民众恐慌。

据悉,此次公费施打的流感疫苗皆为南韩自制,分别由神圣制药,韩国疫苗(Korea Vaccine)、LG化学、SK生物科学、保宁制药、GC绿十字等大厂生产。南韩疾管局声明今(23)日将召开紧急会议,视讯汇集调查小组及专家议定是否要继续进行疫苗接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