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万人染疫的启示

任世豪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4日】

今年以来,“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已逾四千一百万人感染确诊,造成一百一十万人死亡。目前疫情仍然持续蔓延,不仅重创经济,基本生活也受到影响,短期内似无趋缓的迹象。

中共病毒延烧十个月,是百年一见的瘟疫。逾百万人死亡,给上百万个家庭带来了莫大伤痛,更是全社会难以弥补的损失。四千万人染疫的世纪浩劫,苍天究竟要给人们留下什么启示?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发早期向世界发出准确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断以没有“人传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误导世人,今天的局面会完全改观。在“地球村”的我们祸福与共,病毒对全世界都是相同的威胁;中共隐匿疫情,才是举世受害的罪魁祸首;向中共问责并不是因为从中国大陆爆发,而是当权者的渎职与轻忽,才导致全球一起受害。

对致命威胁的不明疾病而言,无知是造成恐慌的最大敌人。任何传染病的早期发现和预防,建立全球警戒机制十分重要,处理疫情务求透明、不可隐匿,与别国分享与合作,台湾成功抗疫的历程值得各国借鉴。

二零零三年,台湾爆发了SARS疫情,起初对于致病原因、如何诊断与治疗,都毫无所悉。即使把病例报告给WHO,也没得到回应。因为台湾长期被排除在全球防疫网络之外,后来透过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取得病毒株相关资料,才控制住疫情。

对台湾而言,当年SARS时失去了即刻控制疫情的机会。有鉴于此,其后开办了很多与全球公共卫生及防疫有关的训练,例如登革热(Dengue Fever)、兹卡病毒(Zika virus)、病媒蚊和急性传染病防治等,逐渐累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一月初,台湾卫生机关一听闻中国武汉出现了不明肺炎疾病,立即召开“传染病防治谘询委员会”,对疫情保持高度警觉。中共与WHO依旧不提供任何疫情资讯,台湾这次把握黄金时机,组建口罩国家队、研发快筛工具和运用大数据科技等,从边境检疫、居家检疫等层层把关,即时控制疫情,从而防微杜渐,且乐于分享防疫成果,慨捐各国医疗物资,最终创造了举世赞誉的抗疫奇迹,“台湾能帮忙(Taiwan can help)”迄今仍传为美谈。

自从武汉肺炎疫情不断延烧、恶化,面对国际究责声浪四起,中共却不畏众议,频频以“战狼”的倨高姿态,利用政治、外交、经济与网络等手段,企图“以疫谋霸”,藉着军事演习不断扩张势力,引来了国际社会诸多谴责。

近一年来,世局丕变,各国严厉抨击中共给全世界带来了重大威胁,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自由联盟逐渐成形,合力抗击与围堵中共,遂成为世界潮流所趋。

打击中共并不仅是一场贸易战、科技战、军事战或资讯战,而是关乎价值理念的正义之战。自由是人类的尊严选择,没有任何政府有权力干预。中共发动了意识形态的战争,将镇压模式输出到海外,危害全球范围的自由。正如美国国际宗教自由事务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所说,“威权主义最终都不能击败信仰,这是一场他们不会胜利的仗”。

谎言只能迷惑一时,真相警钟让人清醒。中共“大外宣”的涂脂抹粉,无法阻遏病毒蔓延。此足以证明:人祸猛于天灾,以致智者直接把“武汉肺炎”正名为“中共病毒”。现在很多人都看清了中共是世上的撒旦,是毒害人间的祸根,更是全人类的公敌。追本溯源,首在明辨正邪,最急迫者莫过于铲除中共毒瘤,摆脱红魔烙印,方可远离瘟疫灾祸。

简言之,中共当局的隐匿疫情、世卫组织的包庇纵容,酿成了这场全球灾难。中共的邪恶作径严重触犯了普世价值,全世界的人都应该严厉谴责和抵制它。国际社会可以启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中共相关官员,藉以重整国际秩序,以期恢复和平安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