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明:塑胶奶瓶泡奶每日喂婴百万塑胶微粒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

刚出生的婴儿皆透过牛奶来摄取营养,不过有最新研究曝光,父母用塑胶奶瓶冲泡牛奶,竟然会让婴儿吃进上百万个塑胶微粒!这是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教授博兰德(John Boland)的最新研究,博兰德说,「我们对(塑胶微粒)的数量感到讶异。但我认为没有人预期的到,我们发现的数量会如此多」。

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教授博兰德与同事测试了10种市面上婴儿奶瓶的塑胶微粒释放量。到底是哪些品牌的奶瓶,研究并未载明此部分,不过据研究人员透露,这些奶瓶代表全球市场上近70%的奶瓶,多由聚丙烯制成。研究人员先将奶瓶清洗后烘干,再依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倒入摄氏70度的热水冲泡婴儿配方奶。经电动摇筛机摇晃一分钟后,团队将水过滤后放在显微镜下进行分析。研究发现,各奶瓶的塑胶微粒释放量为平均每公升400万个,范围落在100万至1600万个之间。

研究人员估计,在婴儿出生的头12个月里,使用塑胶奶瓶喝奶的婴儿平均每天会摄入160万个塑胶微粒。而且团队还发现,奶瓶中塑胶微粒的释放量会因水温等因素不同而有所差异。水温越高,塑胶微粒释放速度越快,摇动奶瓶则会增加塑胶微粒的释放量。博兰德说,「我们对(塑胶微粒)的数量感到讶异。基于之前对环境中塑胶分解情况所做的研究,我们假定其数量会很惊人,但我认为没有人预期的到,我们发现的数量会如此多」。但尚不清楚摄入塑胶微粒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