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千万人染疫 多国抗议抵制限制措施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

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确诊人数突破4千万,约4019万人确诊感染,超过111万人死亡。在多个国家的城市,都出现了抵制防疫措施的活动。

周日 ,捷克数千民众聚集在布拉格老城广场,抗议政府实施严格防疫措施,要求卫生部长普莱穆拉下台。

过去一周,捷克当局下令全国酒吧和餐厅仅提供外卖,学校给为远距教学。运动场、健身房、戏院和电影院暂停营业。

截至目前,捷克累计确诊超过17万,至少1,422人死亡。当局表示,两周后将决定是否全面封锁。

英国民众上周末聚集在伦敦市中心,反对最新实施的封锁措施,认为是像中共统治一样。

英国抗议民众凯利:“这关系到生活,不只是生存,我们希望能够享受生活,而不是困在家中,或者对离家外出感到恐慌。”

英国抗议民众希金斯 :“我们变得像中国共产党在的地方,为什么?我们已经自由这么久了。到底发生了什么?背后一定有原因。”

数千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人,上周走上街头,要求当局保护受到疫情威胁的工作。

阿根廷天主教大学表示,经过数个月的严格封锁,该国6月底的贫穷率上升到46%。

南非卫生部长兹维利·姆赫兹和妻子,周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两人都出现疲劳、咳嗽、头晕等症状,正在隔离。

南非是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超过70万人感染,人们担心疫情将加剧经济衰退。

巴勒斯坦领导人之一、首席谈判代表塞卜·埃雷卡特,两周前染疫。周日,他被紧急送往耶路撒冷医疗中心,接受呼吸机治疗。目前仍在昏迷中,情况危及。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