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中共病毒可在皮肤活9小时 比流感病毒长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

这份刊登在本月号「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的研究指出,相较之下,造成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只会在人类皮肤停留约1.8小时。

这份研究指出:「和IAV(A型流感病毒)相比,(造成2019中共病毒疾病的病毒株)SARS-CoV-2会存活在人类皮肤9小时,或许会增加接触传染风险,从而加速疫情扩散。」

研究团队从解剖样本采集病患死亡约1天后的皮肤进行测试。喷洒乾洗手使用的乙醇后,中共病毒和感冒病毒都会在15秒内失去活性。

研究指出:「SARS-CoV-2在皮肤上存活较长,增加了接触传染的风险,但手部清洁可降低这种风险。」

这份研究为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建议经常且彻底洗手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方针提供佐证。

武汉肺炎去年底在中国爆发后,至今全球已有近4000万人染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