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举人权正义 中共丑态贻笑国际

向真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近期表明美国崇尚自由与道德的立国之本,多次批评中共侵犯中国人的基本人权。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四日, 蓬佩奥在简报会上表示,中共的核心特征之一就是,不断侵犯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川普总统指示我们要努力维护的是:给予每一位中国人自由和尊严,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中共如此大范围的、侵犯人权的行径”。

美国高举“人权正义”,与此呈现鲜明对比的是,人权劣迹斑斑的中共在一个月内频频献丑国际,徒然贻笑大方。

中共代表耍赖 恶意拍桌胡闹

九月二十三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在日内瓦举行,一桩中共女代表拍桌耍赖事件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当日发言者为“联合国观察组织”(UN Watch)执行长Hillel Neuer,影片中该女多次拍桌子干扰Hillel Neuer揭露新疆“再教育营”真相,大会主席出面阻止,英国代表也附和主席,后来干脆不再理会该女的恶意胡闹。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说:“真是丑出国际”、“越是撒泼耍横,就越会被文明所唾弃”、“在联合国都这么嚣张,可想而知中共如何对待中国老百姓”与“中共的撒贝外交,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等等。

中共禁止别人说真话,肇始于它的极权专制,更荒谬的是,中共甚至威胁、恐吓各国代表,凸显它的霸道与专横。

战狼外交 恐吓各国代表

十月六日,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里斯托弗·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联合大会上,代表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39个国家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尊重人权,尊重宗教和少数民族的权利。来自多国代表的消息透露,在39国签署联合声明前,中共外交官威胁和恐吓连署国代表,逼迫他们放弃。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中共的战狼外交“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反感”。

英国驻联合国常任副代表艾伦说:“不少国家向我们表示,他们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中共威胁要终止与他们的经济合作”。去年的联合国大会上,有23个国家谴责中共迫害人权,今年遽增至39国,显示中共的恐吓策略出现反效果。

一名外国外交官对《德国之声》说:“中共外交官会不断出现在你面前。不断打电话、传讯息,无论晚上或周末,攻势从未间断。”该名外交官表示,几名中共外交官曾刻意“恐吓”她。她说:“他们会叫我到会场外,将我包围住。基本上是三对一的情况,当下的行为非常有侵略性”。其他外国外交官也告诉《德国之声》,中共使馆人员多次提供假讯息,谎称这些国家的高层已同意与中共合作。

中共外交官恐吓其他国家的流氓行径,并非特例,而是它一贯的狼性爆发。例如,自九月二十二日起,以迄十月一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每天在推特上发送一则关于中共恐吓、迫害西方媒体记者的记录,连续发了十则。这些恐吓纪录,包括中共不喜欢澳洲记者马修·卡尼(Matthew Carney)有关新疆的报导,甚至扬言要拘留他14岁的女儿。奥塔格斯说,“中共针对调查记者的令人不安行为,可以追溯到数年前,它必须停止对在华外国记者的威胁、恐吓和骚扰”。

霸占话语权 恶人先告状

十月五日,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上,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纠集了25个国家发言,批评在“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下,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单边强制措施,侵害民众在疫情下获取医疗资源的人权等。中共代表此荒谬诳言一出,形同“恶人先告状”,民权人士批评联合国已沦为“恶人俱乐部”。

多年来,联合国已成为中共施展金钱外交、操控人权劣行国家的平台。中共这个大流氓,拉拢联名国家,结伙形成一个宛如黑社会恶势力的大帮派,相互庇护、遮掩丑事,霸占各项会议的话语权,完全葬送了联合国创始的价值与意义。中共在疫情追责与制裁之前,事先收买这些“投票部队”的国家,避免日后它面临大规模的国际制裁或外交孤立的窘境。

《人权问责法》制裁恶人

对于迫害人权者予以制裁,是民主国家的共同趋向。二零一六年,美国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美国对违反宗教自由者采取行动,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指定了九个国家的68个个人和实体从事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其中包括对中共政府和共产党官员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今年七月九日,美国宣布对新疆公安厅和四个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这项制裁是根据川普总统签署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执行,该行政令基于惩罚人权罪犯和腐败份子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华尔街日报》报导,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时任河南省高级官员的陈全国参与了镇压行动,负责销毁法轮功图书和光盘”。二零一零年一月至二零一一年八月,陈全国出任河北省省长。在此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二零一六年八月,陈全国调任新疆区党委书记后,仍积极迫害法轮功,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可谓满手血腥。

全球主流民意:制裁中共

世界人权问题的关键在中国,中国人权问题的核心在于中共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犯下了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与酷刑罪等,严重戕害了基本人权与信仰自由。美国“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87%的共和党及民主党选民表示支持“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独立选民的支持率也达85%,总支持率为86%。

对于制裁中共人权恶棍,不仅美国两党选民具有高度一致的共识,实际上“制裁恶人”已经成为全球主流民意。今年九月十日,超过300个人权团体与其它非政府组织向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及联合国成员国递交公开信,呼吁针对“中共侵犯人权”进行国际调查。

各国谴责中共人权劣行

数日后,中共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连连受挫,不仅被美国声讨要对疫情负责,还因其人权恶行成为众矢之的,遭到西方国家齐声谴责。九月二十五日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欧盟、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与加拿大等国纷纷谴责中共劣行,表达对香港和新疆人权问题的关注。一名中共外交官拒绝了西方代表团的“毫无根据的指控”,自讨没趣,便没有了下文。

英国南亚和英联邦国务大臣塔里克·艾哈迈德勋爵(Lord Tariq Ahmad)说,港版《国安法》下,有些案例要在中国大陆审理,“我们对中国司法独立性、正当程序和酷刑报告感到担忧”;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三日前在联大会议上说,基本人权是普世的,每当西方国家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时,中共总是以“不能干涉内部事务”为藉口而拒绝。

中共六度自由垫底 厕身人权理事会

十月十四日,美国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年度网络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报告,中共连续六年倒数第一,是65个国家中网络自由情况获得最差评分的国家。报告说,全球网络自由情况十年来持续下降,中共更趁武汉肺炎疫情之机,扩大网络监控、数据搜集和审查言论,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社会控制。

根据此报告,中共连续六年垫底网络自由,甚至排在伊朗、叙利亚、越南和古巴之后。在满分100分中,中共仅获得10分,属于不自由的网络。在设置网络障碍方面,中共仅获得8分,满分25分;在限制阅读内容上,中共只拿到2分,满分35分;在违反用户权益上,中共竟是零分。

极度讽刺的是,就在“自由之家”发布报告的前一天(十月十三日),联合国大会改选“人权理事会”(UNHRC)47席成员国其中的15席,结果人权纪录最差的中共赫然入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痛批“人权理事会”拥抱独裁政权,这项荒谬结果证明了美国退出UNHRC是正确的决定。

人权是普世价值。中共违反国际人权公约,严重戕害了网络自由、言论自由与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权。如今,素行不良的中共厕身“人权理事会”,“自由刽子手”成为人权判官,足证联合国的精神已死,已经沦为人权恶霸的收容所。

中共掩盖疫情 国际究责索偿

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已逾3800万人感染确诊,造成109万人死亡。疫情至今仍然持续蔓延,欧美澳亚各国交相谴责中共掩盖病毒起源。九月二十一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公布了这次病毒大流行的起源与中共所扮演角色的最终报告。报告的结论直指:若中共不掩盖,大流行即可避免。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发早期向世界发出准确的疫情资讯,而非不断的以没有“人传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误导世人,今天的局面会完全改观。中共草菅人命的邪恶作为已抵触了普世价值,全球都应该严厉谴责它。半年多来,国际社会不断响起追查真相、究责赔偿与制裁中共掩盖疫情的呼声。

其实,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陷入了内忧外患危机,屡屡用主动出击的策略,妄图阻挡他国对中共人权问题的批评,也藉此来转移中国社会的内部矛盾。中共为了避免成为众矢之的,在被西方国家群起指责之际,转守为攻,恶人先告状,俨然成了一个“正义的主持者”。它这样逆向操作的目的就是想让中国民众看到,落实“大内宣”,以诓骗14亿人民。

尊重生命与维护人权,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普世原则。中共蔑视人权,却一再自曝其丑。这次联合国大会期间各国代表的发言,显见举世对中共人权问题的态度日益强硬,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究责中共的行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