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续阴霾五级重度污染 网民:空气是臭的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1日】

近日,北京出现连续阴霾天气。10月10日,全市空气已达到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污染指数达到206。有网民称:连空气都是臭的。

这是大陆入秋以来,北京首次出现较严重的污染天气。10日傍晚,将达到污染峰值。

据陆媒报导,10月10日早晨,京津冀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北京局地以及河北中部能见度不足500米。9时,昌平区多地均达到五级重度污染,东部和北部地区污染则稍低,也达到四级中度污染。

另据报导,此次污染过程影响范围较大,京津冀区域北部山前地区高污染带中心,周边平原地区浓度水平比之前也有明显上升。

北京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消息称,由于受南风影响,将不利于污染扩散,预计将维持中度及以上级别污染。

“今天北京雾霾太大了。​”“很久没闻到味道这么‘正’的雾霾了”“鼻子难受,连着两天都昏昏沉沉的,北京雾霾的冬天又要开始了。”不少北京网民在微博上留言。

“北京雾霾三天,不敢开窗通风。”“北京雾霾连续好几天了,更恶心人的是微博没有北京雾霾的话题,你说它们是要脸还是不要脸呢?这人权保障的真XX到位!”

“今天北京的雾霾如此严重,没有上热搜不应该啊,​今天更严重了,连空气都是臭的,生存环境太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