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副部长的遗憾

岳高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0日】

明慧网近日报导,原南京军区司令部某部副部长傅义栓(离休军官),只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中共迫害致流离失所十年,于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含冤离世。直至临终,这位92岁的老人仍没能够回到干休所居住地。

傅义栓从15岁就走上战场,两次立过战功,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离休前任南京军区司令部某部副部长。年过六旬之后,战争年代留下的枪伤和疾病,使他身体每况愈下,成了有名的药罐子。一九九五年傅义栓有幸修炼法轮功,所有宿疾都不治而愈。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六一零办公室”强迫傅义栓放弃信仰,他坚持修炼而被严厉处分,无休止的纠缠逼得他走投无路、寝食不安。二零一零年傅义栓老人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遭非法抄家和强制洗脑、逼迫他写放弃修炼法轮功的“三书”等,一连串迫害致使傅义栓昏厥,住院抢救。

可叹的是,傅义栓老人没有在战争炮火倒下,竟然在古稀之年由于坚持信仰“真、善、忍”,修心向善而遭受中共迫害。这位耄耋老人只能远走他乡,寄居亲戚家。直到临终,傅义栓都没有回到南京军区干休所居住地。

傅义栓的悲惨遭遇,只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冰山一角,即使无辜善良的老人也难幸免。历经漫漫二十一年,中共迫害未曾停歇。二零二零年上半年,中共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8个城市,至少抓捕、骚扰法轮功学员5313人,逾623名65岁以上的长者遭受迫害,有39人被迫害去世。因中共信息封锁,实际数字远高于此。

一九九二年五月,李洪志大师在长春传出法轮功后,社会各行业都有众多修炼者,其中也包括大量军人,涵盖了高级干部、军官、警官,教授、博士、硕士等等。在中国大陆,军队是中共夺权掌权的工具,属于被严密控制的领域。

因此,中共迫害法轮功伊始,解放军总政治部就编写、录制了大量诽谤材料与音像给军人洗脑,要求人人过关表态,并规定:法轮功学员须开除军籍或强迫复员转业,本人及亲属修炼法轮功的不准入伍、读军校,对坚持信仰的军官由军事法庭判处徒刑。即使已转业者,两年内若不放弃修炼,仍要追究原军事单位与领导的责任。

多年来,中共迫害法轮功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美国国际宗教事务大使萨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表示,宗教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联合国宪章》、美国与很多国家的宪法都规定,每个人都该有尊严的选择,任何政府都无权干涉。他说,中共发动了一场“与信仰的战争”,“中共在宗教迫害方面,居世界第一,尤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今年四月二十八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USCIRF)发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严重迫害信仰,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此情况属于“恶劣中的最恶劣”,即该国政府参与或容忍系统的、持续的、严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为。

六月十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9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告更加详细地收录了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情况。报告强调,中共继续非法镇压法轮功,“中共维系着一个非法的、六一零办公室,企图消灭法轮功”。

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无论是美国国务院或“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组织公布的各国人权报告,有关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问题总占有极大篇幅,引人注目。今年的最新报告再度让全体中国人蒙羞,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的鲜明标签,更难以跻身文明国家之列。

信仰自由与维护人权,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普世原则。敬老尊贤是中国文化的优良传统,体恤长者、安养终老更是社会的责任。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政治流氓集团,它箝制信仰自由,斫丧基本人权,尤其残酷迫害法轮功,加害走在神路上的佛法修炼人,天理难容。善恶终有报,所有参与迫害者最终都逃不过法律制裁与恶报惩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