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次 甘肃发现“白化”野骆驼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6日】

甘肃安南坝自然保护区发现,在黄羊沟野生动物饮水池附近出现「白化」的野骆驼,是世界首次野骆驼种群研究的新发现。虽然从未出现有关于白化野骆驼的记载,不过园区猜测可能与基因突变有关,而专家也初步认为,它与普遍常见的「野双峰骆驼」为同一物种。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从画面中显示,来饮水的野骆驼共有11峰,其中一峰骆驼的体肤是白色,与其他同伴的黄褐色的肤色差异非常大。野骆驼调查监测员周永祥表示,这次发现的白化野骆驼体型和大小,跟未成年骆驼差不多,虽然大家都在猜测,白化原因可能源自于基因突变,或受外界环境影响,但这一切仍未得到证实。

新疆野骆驼保护协会王新爱组织专家对影像进行鉴定,初步判定这只白化野骆驼与普遍常见的「野双峰骆驼」为同一物种,且还表示,这种情况实属罕见,就像白虎、白狮等一样,而目前只观察到肤色上的差异,至于骆驼日后长出的毛色是什么颜色,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库姆塔格沙漠和周边区域是安南坝野骆驼保护区种群分布之一,位于阿尔金山与库姆塔格沙漠之间,数量约占大陆野骆驼种群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从近一个月的黄羊沟饮水池监控资料中分析,每天前来饮水的野骆驼在1至5群不等,平均在3群左右,一般都在5至15峰,最少的1峰,最多的22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