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实验室” 爆炸起火 神秘背景曝光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6日】

华为在东莞的一栋实验大楼,25日突然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该实验室背景随即被曝光,被指是华为的“团泊洼实验室G2大楼”,重点研发半导体芯片。网传视频显示,有目击者在拍摄时惊呼:“我的天!我的天!这完了!”

9曰25日下午3点多钟,东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的华为实验室爆炸起火,火势相当猛烈,多支消防部队前往现场救援。近2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东莞消防官微发布通告称,现场发现3名死者,均为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详细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当地政府宣称,起火建筑“正在装修和建设”,与华为实验室“并无关系”。

但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起火的建筑物是华为“团泊洼实验室G2大楼”。火灾发生后整个园区已经封闭不对外开放,所有员工也都撤出,目前尚不清楚何时能够恢复上班。管理处强调“G2还没启用,没有人在里面上班。”

另有松山湖华为公司的知情人向新唐人记者透露说,这次出事的大楼位于松山湖实验基地的核心保密区,平时一般的工作人员都不能进入。

微博大V“长安数码君”也在微博发文称:华为团泊洼实验室为材料实验室,主攻前沿科技研究,“我向朋友核实了一下,实验室里的芯片没有多少,华为Mate40系列手机主要在工厂。”

据悉,华为松山湖基地是华为终端公司新总部所在,主要发展所有与终端关联的研发、销售和增值业务。起火的华为团泊洼实验室,该区域主要涉及精密器件、部件,支撑华为的终端产品。

据华为松山湖团泊洼材料实验室网站提供的信息,该实验室为材料实验室,首期计划投资经费超过50亿元,实验室总经费预算约120亿。主要从事半导体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

网上传出的现场视频显示,发生爆炸起火后,许多身穿白袍的工作人员撤离大楼,推测为研究人员。现场有人在拍摄时惊呼:“我的天!我的天!这完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