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岸大批鲸鱼搁浅 90头恐已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2日】

澳洲塔斯马尼亚(Tasmania)海岸外近日共有将近270头鲸鱼搁浅,其中约90头恐已死亡,海洋保育学家及救援队所组织的抢救行动已于22日早上展开。

鲸鱼主要搁浅在麦格理角浅水区中的三处,而还有一些位于该州首府荷巴特西北约200公里处的海面。

这些搁浅的鲸鱼主要位在麦格理角(Macquarie Heads)浅水区中的三处,而还有一些位于该州首府荷巴特(Hobart)西北约200公里处的海面。
 

抢救行动22日早上展开,但海生物学家卡里昂(Kris Carlyon)博士表示,整个行动可能会要花数天时间。他指出救援人员得先帮助最有机会存活以及位处较容易接近地点的鲸鱼,因为有很多鲸鱼搁浅的位置船只无法抵达。他也痛心表示,恐怕有多达三分之一的鲸鱼已经死亡。

不幸中的大幸是,目前当地天气凉爽潮湿,让其他鲸鱼更有机会活下来。卡里昂博士说道:"搁浅的鲸鱼品种是长鳍领航鲸(long fin pilot whales),它们非常健壮。如果现在的气候条件不变,它们还能撑个几天。"

抢救行动已于22日早晨展开,但根据野生海洋生物学家卡里昂(Kris Carlyon)博士表示,整个行动可能会将花费几天的时间。(路透)

塔斯马尼亚当局的管理员德卡(Nic Deka)也表示,当地养殖渔业者慷慨提供船只、设备以及一些人力来帮助,当局将善用这些资源进行救援行动。

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的麦格理港常发生海洋动物搁浅的事件,但这次鲸鱼搁浅的规模据信是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