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港口窜天烈焰大爆炸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17日】

中东与南欧不断出现爆炸事件!安科纳市(Ancona)位于义大利的亚得里亚海(Adriatic Sea)沿岸,火势窜起形成一团巨型的蕈状云。消防人员表示,义大利安科纳市港区今(16)天凌晨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延烧,凶猛火势烧毁仓库与货运卡车,所幸无人伤亡,原因仍在调查中。这起爆炸让人联想起近期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港口大爆炸,至今还二度出现爆炸案。

消防局在推特表示,半夜时刻却突然发生爆炸引起大火,经16个消防队抢救,火势在今天早上控制住,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正在调查中。

根据义大利广播电视公司「24小时新闻频道」(Rai News24)报导,安科纳市港区内的仓库可能存放易燃液体,并说附近有一家生产液化氮的公司,以及一座发电厂与甲烷工厂。由于燃烧的气味弥漫马尔凯区(Marche)首府安科纳市,当地委员会已经「下令暂时关闭所有中小学、大学、公园与露天运动设施」。

然而,根据中东媒体《国家报》报导,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又再次传出爆炸事件,15日白天市区再度传出火警,市区一栋尚未完工,由伊拉克裔英国建筑师札哈哈蒂(Zaha Hadid)设计的银色建筑冒出黑烟,浓烟大到延烧到几条街区外,这次八月初贝鲁特港口大爆炸以来,第二次市区有建筑物再出传出火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