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中国的“九一一”

岳高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15日】

今年是美国“九一一”19周年,当年这场恐怖袭击事件直接造成近3,000名美国人死亡,受伤人数突破6,000,技术人才殒命、金融经济巨创,给美国社会带来难以抹灭的伤痛。其后,美国致力于“反恐”,消灭恐怖分子与其藏匿处,并加强立法阻遏恐怖攻击,务求避免憾事重演。

二零零八年,中国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震惊国际。九月十一日媒体报导了“结石宝宝”,喧腾一时。包括三鹿集团在内的22家中国奶粉厂商,将掺有三聚氰胺混合物的毒奶粉卖到市面上,造成六名幼儿死亡、3000万名幼儿健康受损。当时确诊的30万宝宝是属于结石大于4毫米的,中共为了逃避责任,杜撰了一个新名词,把结石小于4毫米的,叫做结晶,不叫结石,这部分人群是不报结石的。

中国“九一一”两周年后,挺身为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维权、“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被判刑两年半,在北京从事同声传译翻译工作的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被构陷冤判5年。“结石宝宝”生长发育不良,甚至严重智障,长大后仍饱受尿结石、肾结石所苦,许多受害家属没有得到应有的赔偿。而距今12周年的中国“九一一”,在中共的打压和刻意回避下,毒奶粉事件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

文明社会或许认为此一个案是市场机制所致,但其实在此之前,中国早就因为黑心产品层出不穷,恶名远播。“中国制造”的造假,引起西方国家关注。不止百工百业,实际上中国大陆假货遍地,只要有利可图,就会有人造假。追本溯源,中共难辞其咎。

“造假”对中国人而言,并不陌生,却是中共的一贯手法。当年号称亩产万斤粮,却饿死中国人四千万。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一些地方时有发生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反法律法规。中共统计造假,已获官方认证。不仅地方造假,上梁不正下梁歪,高层政府要保GDP增长速度,基层政府需要政绩来升职。

“造假”更是中共党媒的常用伎俩。曾在《人民日报》麾下《人民论坛》担任副主编的邱明伟揭示一桩事实:记者、编辑常常被迫造假,编造假新闻、假报导,在中共媒体工作的人,大多深谙其道。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人民日报》海外版一篇名为《经济数据造假成统计领域最大腐败 获利大处罚轻》的报导,该报即承认中国的经济数据造假。

流风所及,“造假”泛滥,“假新闻”更席卷中国,其中荼毒世人最严重者,莫过于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炮制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意图诬蔑陷害法轮功,以所谓的五人“自焚”谎言欺骗海内外民众。正因为中共迫害“真、善、忍”,共产党专擅的“假、恶、斗”毒害了全中国,以致许多中国人唯物是尚,不信神佛。在党文化的薰染下,逐渐迷失纯真本性。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现今中国,伦理道德下滑严重,为谋私利不择手段;假食品、假疫苗、冒牌货与“山寨版”充斥,以地沟油冒充食用油,从黑心棉被到硕博士文凭,只要有利可图,就会造假、诈欺。民间广传顺口溜,所谓“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国务院”,顽疾已久,根治也难。

造假歪风引领人心沉沦,贻害全中国。“温、良、恭、俭、让”等传统品格,被鄙视成迂腐幼稚的思想。近年中国很多社会怪象,看似人的素质日益低下,实肇因中共欺瞒浮夸的耳濡目染所致。

美国的“九一一”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每年的纪念活动都提醒人们勿重蹈覆辙;中国的“九一一”给3,000万个家庭带来的重大伤痛,却渐渐被世人遗忘。造假积习难返,黑心是首因;欲匡正社会,必先正人心。衷心祝愿中国人回归传统价值,实事求是,唾弃虚假,“存真心,说真话,办真事”,提升正气,返回善良,华夏大地不再有毒奶粉等造假祸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