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声音II》入选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6日】

由希望之声独立制作的微电影《希望的声音II》入选2020年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

“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最负盛名、规模最大的国际短片电影节之一。该电影节获得了“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和“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的认可。58位洛杉矶短片电影制作人曾获得了奥斯卡奖提名,其中15位获得了奥斯卡奖。

《希望的声音II》通过一位名叫张镇江的武汉男子的经历,讲述今年2月以来,中共病毒肆虐武汉期间,当地民众所经历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悲惨遭遇,以及在绝望的生死关头,幸运获得生机的故事。

影片历时20分钟,用简短的故事阐明当今世界的重大课题:天灾人祸频发,人类面临的重大危机,同时也存在得救机遇。危险、机遇同在,但人们需要作出正确的选择。

《希望的声音II》剧情细腻感人,画面极富冲击力,背景音乐堪比大片,既有大提琴独奏的伤感,又有交响乐的气势磅礴。

美国观众辛吉说:“又一个高品质制作。影片的递进很好,两通电话人的身份和内容处理很讲究,也很合理;主角的情绪转换到位;灯光音乐契合自然,并很好地烘托了情节氛围;最后推进到高潮不显突兀,振奋人心。”

《希望的声音II》制片艾文谈及拍摄的初衷:“当时国内的疫情很严重,中共的不作为、漠视生命和隐瞒疫情,民众感到无助和绝望。我们想通过影片,表现中国人在绝望中看到希望。”

艾文对影片能入选世界顶级影展感到很高兴、欣慰。他说:“此次入选实属不易,能在一万多部作品中被选中。并且有这么多观众在电影节上观赏到影片,也不负我们当时创作的初衷。同时,也为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希望的声音II》还获得2020年纽约国际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奖。(《希望的声音II》剧组提供)

不久前,《希望的声音II》还获得2020年纽约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和最佳原创音乐奖。

最新消息,《希望的声音II》又入围欧洲摄影奖(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的最佳摄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