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学误开紫外线灯5小时 逾百学生眼灼伤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6日】

中共强力“防疫”却管理混乱,反造成更多伤害。浙江杭州市一小学日前误开消毒用的紫外线灯长达5个多小时,导致100多名学生皮肤、眼睛灼伤,最严重者恐怕因此失明。校方延误就医,还将责任推到校工身上,引发舆论谴责。

据陆媒报导,9月1日,杭州市星桥第一小学3个班共超过130名学生,在教室内被紫外线灯照射5小时以上,多名学生皮肤严重灼伤,有人被“烤焦”发黑脱皮。还有多名学生眼睛发红肿胀,睁不开,部分学生就医后发现罹患光照性眼炎,眼角膜脱落。

校方称,当天早上学校停电,校工检查时误把教室内的紫外线灯开关打开,使学生从上午9时就暴露在灯光下,直到下午最后一堂课才有人发现。当时已有多名学生感到不适,有学生曾向老师询问过灯光的问题,但老师也不清楚,只说是新教室“可能装了氛围灯”。

多名家长愤怒指控学校疏失,并说事发当天学校通知晚半小时放学。家长赶到现场才发现孩子们坐在学校医务室内冷敷眼部,校方这时才告知出事故。

家长表示,“但学校完全没有说要送孩子到医院检查,直到晚上6时,学校才连络医院,让家长自行带孩子就医”。

对此,网友对校方说法表示怀疑,“3个班级都误开不像意外呀,这是第一天装没用明白吧”、“五个多小时老师都没发现吗”、“校方在忙着想办法逃避责任”、“这要是在国外可以告到学校破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