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再现巨大“天坑” 深度达17层楼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4日】

自2014年西伯利亚北部首次出现陨石坑后,就不断的出现这种现象。近日,最新发现的是一个深度达50米的大型圆柱状陨石坑,是Vesti Yamal电视摄制组偶然发现的。

据外媒报导,2014年首次报导了这一现象,此后科学家们一直困惑不已,因为这些“天坑”似乎正在扩大。

据信,这是该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陨石坑,也是该地区第17个这样的坑。科学家为其起名“弹坑”,编码为第17号。其50米的深度意味着这个天坑足以吞没17层楼。

随后,一组科学家对此进行了考察。科学家叶夫根尼‧丘维林(Evgeny Chuvilin)博士是斯科尔科沃科技研究所(Skolkovo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首席研究员,他说:“这个大洞非常宏伟壮观。”

莫斯科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研究所的瓦西里‧博戈亚夫伦斯基(Vasily Bogoyavlensky)教授对VesticYamal摄制组说:“这个天坑是独一无二的。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科学资讯,我暂时不打算透露。”“我们必须对这一切进行分析,并建立一个三维模型。”

叶夫根尼之前表示:“形成天坑之前的冻胀现象通常发生得非常快,大约一到两年,这种突然的增长很难观察到,所以几乎所有的天坑都是在一切都已经发生之后才被发现的。”


2014年8月25日,在直升机上拍摄的鸟瞰图,显示的西伯利亚北部亚马尔半岛的一个巨大的陨石坑。 (VASILY BOGOYAVLE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他说,这些天坑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就会迅速变成湖泊,使得新的天坑很难与已经遍布地表的热喀斯特湖区分开来,这进一步阻碍了研究工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