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瞒疫情祸及南非华人 两月内至少7人被杀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26日】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正在南非四处蔓延,导致南非社会动荡加剧。日前中共驻南非大使馆刊发的声明承认,在过去近50天内已有7名中国籍人士遇害,其中包括中共乔领仲志维夫妇。但有当地人向外媒爆料说,近期南非平均每4天就有中国人被杀害,还有更多的人遇袭受伤甚至致残,当地华商都认为,非洲华人已成为中共瞒报疫情的牺牲品。

当地时间8月24日,中共驻南非大使馆刊登声明称,受年初COVID-19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南非失业率高,治安急剧恶化,导致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频发,在过去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已先后有7名中国公民遇害。而这些遇害中国公民中,就包括南非齐鲁同乡总会前会长仲志维夫妇。

自由亚洲电台25日的报导引述南非一家华人媒体的负责人披露,其实当地华人遇袭、遇害而造成死伤的情况,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更加严重。

该知情人表示,最近南非的治安状况比过去更加恶化,以前每天杀50个人,现在都上升到一天杀60多个人,所以有华人被杀当地政府也不太当回事。

“我给他们算过一笔账,平均算下来华人4天就得死一个。” 知情人说:“因为南非从3月份到现在,5个月的时间南非很多人都处在饥饿状态,所以它(抢劫杀人的情况)比较厉害了。”

今年8月13日,前南非齐鲁同乡总会会长仲志维夫妇在约翰内斯堡,光天化日之下被歹徒枪杀。当地媒体报导称,行凶的3名男子向仲志维夫妇至少开了6枪,将两人杀害。

中共肺炎疫情如今在全球大流行,南非也深受其害。受疫情冲击大批民众失业,导致南非社会更加动荡不安,社会仇中情绪高涨。舆论认为,近期接连发生针对在中国籍侨民的谋杀、抢劫和绑架等案件就与这种仇恨情绪有关。

遇害乔领仲志维的一位范姓朋友日前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谈到仲志维夫妇枪杀的事件时说:“它就是有疫情以后哇,工厂啊,企业呀,这些公司都关门了,没有工作5个多月了,就是犯罪比平时要多一些,中国人做生意,有钱啊,再说都做现金生意。”

他还透露,他自己的儿子也在南非挨过打,眼睛都被打破了,原因是对方认为是中国人把中共病毒带到了南非,并且对中国人吃野生动物导致传染病的现象十分反感。

另有在中非赞比亚的华商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由于中共官方隐瞒中共病毒疫情,广州又发生了驱逐和强制隔离黑人的事件,导致非洲的华人压力倍增。之前曾有三名华商被当地人杀害焚尸,周边还有一些工厂被当地人攻击,但身在非洲的华商想回国却遭中共政府设置重重障碍,绝大多数人都只能留下来听天由命。

事实上,疫情的蔓延和中共在海外的战狼策略引发的仇中事件不仅发生在南非。就在今年5月11日,缅甸浙江商会副会长严帮朝在仰光遭歹徒追杀,死于一辆私家车上,胸部、肋部及腹部多处中刀。

次日,缅甸湖南商会向其会员发布了一则通知,要求会员们“不要乱搞男女关系,不要以为自己口袋里有点钱就想在缅甸当‘皇帝’”。通知中还再三强调,不要搞种族歧视和输出价值观,“特别在公共场所或微信群里,不要总是想方设法把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装进别人的脑袋里,别人看破不说破,是顾忌老乡之情,要懂得收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