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须贺狂飘“瓦斯怪味” 居民忧大灾难前兆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25日】

警讯?近日日本神奈川横须贺县多次传出有“怪味”,但消防部门接获通报,出动人员追查,却找不到怪味的来源,让地震学家绷紧神经,高度关注此事,当地也盛传很像大灾难前夕的征兆,因为1995年阪神大地震及2010年纽西兰基督城地震发生前,都曾有人闻到不寻常的味道。

根据《Soranews24》报导,横须贺消防部门光是21日上午,就至少接到40起“闻到瓦斯味”的紧急通报电话,不过原本以为是瓦斯管线破裂,追查之后,却没有发现任何管线问题,而离奇的是,其实早在7月17日凌晨,横须贺及邻近的三浦市,就曾传出有民众闻到怪味,6月4日晚间也一度涌入约260则的类似通报,大家都一致表示,闻到类似瓦斯味的怪味。

由于气体外泄有一定程度危险性,消防单位每次获报都不敢大意,不过至今仍没有找到明确的发生原因,也没有民众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就医,让人摸不着头绪,而当地则有不少人为此感到恐慌,认为这像极了灾难电影情节,“在大灾难来临之前,总有某些奇怪现象。”

日本立命馆大学地震学家高桥学则表示,他早在第一次传出有怪味时,就已经做出警告,根据他的研究,岩石在遭受压力破裂的前一刻,会产生一种独特的气味,且大地震是在经年累月的酝酿之下所发生,在主震来之前,相互摩擦的板块会逐渐剥离,如今他担忧,板块的破裂就是横须贺出现怪味的原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