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遭暴雨泥石流袭击 居民哭喊:快跑!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19日】

甘肃文县17日遭遇暴雨泥石流袭击,泥石土方冲入白水江形成堰塞湖,江水随之回流倒灌入附近村庄,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网传视频显示,浑浊的泥浆汹涌而下,多辆汽车被卷走,有市民哭喊著:“快跑!快点逃命!”

8月17日下午,甘肃陇南文县因遭遇强降雨,突发多起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洪水裹挟著泥石土方冲入石鸡坝镇的白水江,形成长约800米,宽约300米的堰塞湖。导致白水江水位急速上涨,回流倒灌进附近村庄。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滚滚洪水冲入县城,多辆汽车被洪水冲走,有居民哭喊著:快跑!快点逃命吧!快点走!

洪水来势凶猛,有桥梁被冲断,房屋被冲垮,县城被淹,触目惊心。有视频显示,不少村民来不及撤离,为躲避洪水爬上屋顶。

拍摄视频的人高喊,“你们看,房顶上都是人,人命关天啊!”

当地有民众在网络上发文称,“山体滑坡,泥石流,堰塞湖,河堤垮塌,道路中断,停水停电停气,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的绝望和恐惧。好像随时就会被吞没在洪水中一样。”

还有网民说,“陇南怎么办,请关注一下我们小山村吧,停电停水还滑坡,房子也快要塌了,路也不通了,求援人员也进不去,政府说只能自己想办法自救,联系不到家人,真的很是着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