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局地持续高温 多省发生火灾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17日】

中国大陆近期出现极端气候,长江流域雨灾还未“退场”,多省已持续高温天气。近日,安徽、江西、山东等地发生多起火灾。

8月15日12时35分,位于安徽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天水路与当涂北路交口西南角鑫路达物流园西侧厂房发生火灾,并造成隔壁企业厂房过火。

据合肥官方消息,物流园内有多家电器仓库,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凶猛,现场空气中弥漫一股塑胶的味道。看现场的视频堪比世界末日。

火灾发生后,多辆消防车抵达现场扑救。报导称,目前暂无人员被困或伤亡,火灾正在紧急处置中。就在上月,合肥一家食品加工厂也曾发生过火灾,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

根据气象预报,8月12日之后,安徽省出现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39℃。

8月15日下午2时许,江西省南昌市叠山路天河大厦发生火灾。根据现场视频显示,大火浓烟位于大厦中间位置,周边居民楼较多,滚滚浓烟从房屋内散出。

进入8月以来,江西持续高温天气。就在两周前,南昌市一居民楼的15楼曾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到场救援,仅1分钟后消防水带爆裂;10分钟后消防栓没有水压。火灾导致涂先生家中的收藏品全部烧毁,他质疑消防设施质量不过关。

有着“火炉”之称的重庆,高温天气已经持续多日。8月15日下午,重庆市观音桥小苑发生火灾,现场冒出浓浓的黑烟。8月14日早晨,重庆市彭水县也曾出现火情。

8月15日,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东湖宝瑞小区(黄14东1)工地内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近日,当地进入高温天气,午后气温高达36℃以上,地表温度接近50℃。

8月14日上午10点许,河南省濮阳市在中原路与茂名路交叉口向北的一个居民楼发生火灾;8月13日上午8时许,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发生火灾;8月12日晚,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景秀江山南区9栋15楼突发火灾;8月11日晚,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一4S店突起火灾;8月8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一老小区楼道停放的电动车起火,火灾造成3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