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风暴袭美中西 掀翻汽车粮仓 百万人断电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12日】

周一(8月10日),一股罕见的德雷丘风暴袭过美国中西部数百英里的地区,所到之处车辆、粮仓被掀翻;屋舍、财产遭到破坏,还造成一百多万人断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风暴预报中心(SPC)周二早上说,这股“强烈的德雷丘”在14小时内行进770英里。从南达科他州东南部一路直逼俄亥俄州。

德雷丘(Derecho,超强对流风暴)是一种超大型飑线(注:指范围小、生命史短、气压和风发生突变的狭窄强对流天气带,它来临时会出现风向突变、风力急增、气压猛升、气温骤降等强天气现象),水平分布长达400公里以上。

福克斯新闻报导,在此过程中,这股内陆风暴产生了诸多破坏性阵风,时速超过75英里(飓风风力),在爱荷华州中部,阵风时速超过100英里(每小时160英里)。

爱荷华州交通部表示,全州多条道路受到倒地的树木、电力线或翻覆的车辆影响。

锡达拉皮兹市(Cedar Rapids)市长杰夫·波美兰兹(Jeff Pomeranz)对《宪报》(The Gazette)说:“整个社区都遭到破坏。”“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事件,我们正在采取一切行动,以确保这座城市最大限度得以恢复。”

“许多社区的树木/结构都遭到严重破坏。请留在家中,就地避难,以便紧急救援人员可以恢复供电。”锡达拉皮兹警察局告诉KWWL-TV,大约50人因暴风雨而受伤。

周一晚上,在工作人员努力清理地面上横七竖八的树木和电源线之际,锡达拉皮兹市晚上10点开始宵禁,直到居民接到进一步通知为止。

北美版本的飓风

袭击爱荷华州后,风暴系统穿过芝加哥,进入印第安纳州和密歇根州,造成更大破坏。

在伊利诺伊州北部,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报告说,在芝加哥以西约100英里处的迪克森(Dixon)附近,阵风风速达到92英里/小时,暴风雨中倒下的树木和电线阻塞了芝加哥及其郊区的道路。

发布到推特上的录像显示,在芝加哥湖岸大道(Lake Shore Drive)一栋建筑物的部分屋顶被刮飞。

离开芝加哥后,风暴系统主体于下午晚些时候移至印第安纳州中北部。

根据停电跟踪站点poweroutage.us的数据,最初有超过120万人受到风暴系统的影响。到周二早上,这个数字下降到100万出头。

在内布拉斯加州,强风推倒树木。一名奥马哈(Omaha)居民的后院飞进一个蹦蹦床。

尽管德雷丘没有像飓风那样的风眼,而是呈直线,但是它却可能跟飓风一样,在较大区域造成破坏,不像龙卷风那样只在局部地区造成影响。

“这是我们(北美)版本的飓风。”北伊利诺伊大学气象学教授维克多·根西尼(Victor Gensini)告诉美联社。

爱荷华州农业受重创

此次德雷丘重创爱荷华州农业。过程中推倒数十个县的粮仓,捣毁养猪场,夷平庄稼地。该州是美国最大的生猪和玉米生产地。

“这条风廊所过之处夷平了玉米和农作物。”得梅因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安德鲁·安索格(Andrew Ansorge)说,“我们仍在努力获取所有信息。”

爱荷华州温特塞特市(Winterset)农业合作社Agriland FS Inc在推特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巨大的粮仓被这股怪风刮变形,玉米撒了一地。

Heartland Co-op在爱荷华州拥有数十家粮仓设施,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21个地点遭受严重破坏。

该公司表示:“几个地点都无法使用,我们正在制定应急计划来管理秋季的收成。”

北美最大的谷物储藏公司之一——兰德斯合作社(Landus Cooperative)首席执行官马特·卡斯滕斯(Matt Carstens)告诉路透社,其三处设施遭到破坏。

他说,这场风暴横扫爱荷华州约20%的玉米地。

根西尼说,周一的德雷丘将成为近代史上最猛烈的同类事件之一,可以与2009年毁灭性的超级德雷丘(Super Derecho)相提并论。后者在24小时内推进了1,000多英里,造成5亿美元的损失、广泛的停电,并使数人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