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亚和北卡州规模5.1地震 百年来最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10日】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报导,周日早些时候,乔治亚州(Georgia)和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部分地区发生规模5.1地震。

国家气象局表示,地震的震中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斯巴达(Sparta)附近,向北延伸到弗吉尼亚州的林奇堡(Lynchburg),向南延伸到亚特兰大。

地震发生在美东时间周日早上8点07分。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此次地震是自1900年以来北卡罗来纳州发生的第二强地震。最强的一次是1916年发生在Skyland附近的规模5.2地震。

“感觉就像一个大火车头经过,床底下掀起一股大浪,”被地震惊醒的斯巴达市长韦斯·布林加尔(Wes Brinegar)说,感觉就像一个大浪冲来将你抬起。

他说,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布林加尔说,一些地区地基开裂,房子里的东西从架子上掉下来。“我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事情。”

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了一份绿色警报,意味着伤亡和损失的可能性很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