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大爆炸 飞弹引爆後制 真实影片曝光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10日】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贝鲁特港4日晚间因存放港口6年的2750吨硝酸铵引爆,酿至少157人死亡、逾5000人受伤,事件中不少目击者录下爆炸过程,其中数段不同角度的影片捕捉到爆炸前一刻有飞弹击中地面的画面,也有人声称目击飞弹,阴谋论因此而起,不过原始影片持有者陆续将画面PO网,直斥前述影片“后制造假”。

根据《CNN》报导,网上流传一段画面中出现“飞弹击中并引爆”的贝鲁特爆炸影片,原始拍摄者正是《CNN》阿拉伯社交媒体制作人梅赫特夫(Mehsen Mekhtfe),事发当时他正在港边散步,遭遇第一波爆炸后便拿出手机拍下影片并上传个人脸书,没想到影片却被有心人撷取并后制加上飞弹的影像。

梅赫特夫表示,他至今仍持有原始影片,画面中不存在包括飞弹在内的任何攻击性武器,强调含有飞弹的影片都是后制造假而成,他补充说,“事发当时没有看到任何飞弹,也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或无人机出现在当地上空”。

报导指出,这些经后制的伪造影片目前已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散播,虽主流社群媒体官方已陆续介入删除,不过在网路时代任何被上传的影片都不可能被完全禁止流通,最终仍将影响部分受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