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干旱忧森林起火 250年来之最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09日】

目前德国大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干旱,而且加重趋势。部分地区,如勃兰登堡州出现树林火灾的风险大大增加。

据德国气象局消息,本周四(8月6日),德国西部最高温度达34℃,东南部达29℃。周五甚至更高温,不同地区的最高温在30℃至36℃之间,周末也是呈现升温趋势,最高达37℃。

从周五起,局部地区出现“热带夜晚”,就是说,即使夜晚,温度也不会降到20℃以下。一些城市夜里温度甚至会到25℃。

气象局专家预计,下周情况不会有大的变化,保持高温天气。

拥有超过110万平方公顷树林的勃兰登堡州,面临火灾风险大大增加。过去两年的夏季高温,已经让那里的树林出现多次火灾:2019年起火417次,超过1.3万公顷树林被烧;2018年起火512次,火灾面积1,674公顷。

除此之外,巴伐利亚州的弗兰肯地区,黑森州的绿色地带,也处于火灾高风险地区。当地都对这些地方加紧监控,出动飞机巡逻,保证对火苗做出快速反应,防止火灾蔓延。某些地方甚至禁止吸烟或烧烤。如法兰克福8月6日宣布,公园和城市公共绿色地带禁止烧烤,包括其它涉及使用明火的行为。
过去两年是欧洲中部250年来最干旱年份

德国莱比锡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8月6日发文,该研究中心一个由德国和捷克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在专业杂志公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欧洲中部从1766年以来,没有出现过像2018年和2019年这两年如此干旱的情况。

该团队还预计,截至本世纪末,像这样程度的干旱天气,会更加频繁出现,而且程度会更加严重。

研究还显示,过去五年,也是自记载天气以来最炎热的五年。从2018年春季开始,欧洲大部分地区遭遇非比寻常的干旱,超过一半中欧地区都受影响,其中包括德国和捷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