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降落冲出跑道 印度撤侨专机断裂17死173人伤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08日】

印度南部卡利克特市附近7日发生疫情撤侨专机在大雨中降落时冲出跑道,机身断开,至少17人丧生,173人受伤送医。这起意外为印度10年来最严重客机事故。

路透社报导,印航快捷航空公司(Air India Express)AXB1344班机是由政府运作的撤侨专机之一,由阿联酋杜拜搭载因先前防疫旅行限制而无法返国的印度人。机上载有184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当中10名乘客为儿童。

客机降落卡利克特市国际机场(Calicut International Airport)时现场正下着大雨,不料竟滑出跑道并断成两截,但未起火。大批救援人员到场搜救,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理。

据电视媒体报导,当飞机降落时,起落架出现问题。

印度民航总局指,出事的飞机冲出跑道末端,“坠入山谷后断成两截”。

机场所在的克勒拉省(Kerala)当局表示,已知有17人丧生,另有173人送医。法新社报导,死者包括1名10个月大婴儿和1名18个月大幼儿。2名机师中有1人罹难。

印度总理穆迪(Narendra Modi)为这起事件发推文致哀,慰问遇难者家属,并说有关当局在现场提供一切援助。

这是印度自2010年以来最严重客机事故,当年一架从杜拜起飞的印航快捷航空客机在印度南部芒加罗(Mangalore)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坠毁,造成158人罹难,仅8人生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