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纽时、CNN等助中共宣传马克思主义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05日】

中共治下的清华大学全球商业新闻学院,旨在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指导新闻专业,而包括CNN、《纽约时报》等西方主流机构和大牌媒体为其提供人力和财力的全方位支持,这一发现让人震惊。

西方媒体和大公司支持“马克思主义新闻”

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7月31日独家披露,清华大学全球商业新闻学院的“全球财经新闻”(GBJ)项目的赞助者包括美国银行、彭博社、咨询巨头德勤(Deloitte)以及奈特基金会(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

此外,GBJ项目“长期合作”的西方主流媒体机构为其提供“人才、设备和实习机会”,这包括美国国际记者协会、《纽约时报》、CNN、《金融时报》、《商业周刊》、《华盛顿邮报》、路透社和彭博社等。该项目的毕业生除了可以获得清华的学位证书之外,还可以获得美国国际记者中心颁发的“财经新闻专业证书”。

根据该学院网站,被列为外籍教师的有:《商业周刊》前驻白宫记者、全国记者俱乐部培训学院院长理查德·邓纳姆(Richard  Dunham),彭博社总编辑兼专栏作家李·米勒(Lee Miller),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唐纳德·雷诺兹国家财经新闻中心执行主任琳达·奥斯汀(Linda Austin)。

而《纽约时报》的撰稿人和前商业记者莱斯利·韦恩(Leslie Wayne)则是客座研究员,CNN主持人法里德·扎卡利亚(Fareed Zakaria)和脸书副总裁罗莉·格勒尔(Lori Goler)都在2017年担任过该机构的客座讲师。

此外,彭博还为该学院提供了10个“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的终端计算机系统,用户通过“彭博专业服务”,可以查阅和分析实时的金融市场数据以及进行金融交易。据悉“这是全球最大的此类设备”,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本人还与部分参与者会面并合影。

西方媒体帮落实习近平的“媒体政策”

作为共产党的喉舌,GBJ项目的核心使命就是要培养“引领舆论”的新闻记者,清华大学全球商业新闻学院的介绍信概述了其明确的目的,那就是完成中共中央交给“新闻媒体的任务”。

清华新闻学院院长在致辞中说,该院宗旨是要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新闻传媒的要求”,并表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学体系,指导和培养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选择、处理新闻事件。”

“国家脉搏”分析,这些英美机构跟中共合作,其实是积极协助和落实习近平2016年对媒体讲话谈到的,“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导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这真是令人感到讽刺。

美国国务院说,该学院已经发起了针对美国政府的网络攻击,它与中共在技术和国家安全问题上有着“明显的联系”。

该学院的毕业生经常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等中共喉舌工作,西方的听众也不能幸免于GBJ项目的邪恶影响,因为该校毕业生也为彭博社等西方机构工作。

该报告分析,这些西方大媒体和大公司在与完全由中共政权控制的清华大学合作时,实际上已经违背并出卖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并在充当中共的帮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