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沿海双台风来袭 北方黄河开闸泄洪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03日】

中国南方长江流域洪灾未退,如今又面临双台风“辛乐克”(Sinlaku)和“哈格比”(Hagupit)冲击。中国气象局预测,双台风将再度对华南地区带来大到暴雨。另外,北方黄河已经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流量,水库不得不开闸泄洪,滚滚泥黄河水奔涌直下。网友惊呼“太可怕了”!

综合陆媒报导,中共中央气象台预测,“辛乐克”台风周日(2日)下午自越南北部登陆后,与季风产生共伴效应,给华南沿海地区带来持续性降雨。其中,广东、广西、海南岛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则现大暴雨。同时,广东西部、海南东部、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至3米的中浪到大浪;南海、北部湾将出现3至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有消息说,中共广东省防汛部门8月1日15时30分已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而台风“哈格比”则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且强度将逐渐增强,预计在8月3日夜间在浙江、福建一带沿海登陆。从3日夜间到4日白天,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东部等地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雨势更大。

受“哈格比”影响,预计3日早晨到白天,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3至4.4米大浪到巨浪;福建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至3.5米的大浪。杭州湾、宁波、台州和温州沿海在台风冲击下,将出现风暴增水现象。

大陆气象专家胡啸认为,台风“辛乐克”与“哈格比”距离较近,两者之间有相互影响;不过“哈格比”台风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较大,可能会出现明显增强的过程。

针对双台风夹击态势,浙江省气象局已在8月2日上午9时启动台风3级应急响应;福建省气象局则在2日中午12时,将已发布的台风4级应急响应提升为3级。

另外,近日中国南方暴雨带北迁,使黄河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流量。

陆媒报导说,黄河上游集水区连日降雨,水库开闸泄洪之下,造成山西临汾在8月1日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流量,当地的黄河壶口瀑布每秒流量已经超过2700立方米。

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分享黄河水流湍急、上游水库猛力泄洪的视频,纷纷表示“太可怕了”!有网友提及13世纪元帝国称霸东亚大陆,但黄河泛滥成为“压垮元朝的最后一根稻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