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戒掉“手机瘾”的

大陆大法弟子 英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05日】

长时间以来,看到有些同修在为看电视、电脑、打游戏机而纠结、苦恼。

有一段时间,我也是这样,因为迷恋看手机,耽误了正事、大事,但是一旦拿起来又欲罢不能,过后又追悔莫及。

有一天,我“偶然”想到,我可以这样操作:我把手机放到一个地方,心想,我这是放到了师父那里。需要打电话时,我就请示师父:“师父我想用手机打个电话。”用完之后,又放回原处,并向师父禀告:“师父我用过了,还给师父。”这过程中我都要向师父合十、鞠躬的。就这样我妥妥的摆平了这件事。

但是,修炼是有考验的,过后,我又犯过这方面的错误。原因是我没有警觉起初的那一念。常人中有句话说:“人世最难把握的不是一生而是一念。”还说,“不怕念起,只怕觉迟”。后来我就经常警醒自己的心念,一旦冒出这个念头,我就把它压下去,并反复念诵:“坚修大法紧随师”, “坚修大法心不动”或念九字真言,随之这个心就平复下来了,不再想它了,也就视之淡然了。

我想表达的是,我们在前行的路上,单靠个人的意志力是很不靠谱的,因为“这么低级的人体,什么能力都没有”。我们的心心念念都不能离开师父和大法!受明慧文章启发,我给自己定的戒律之一是:心不离师父,绕师顶礼而行。

这是我个人修炼实践中的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